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市知识产权工作会议昨举行 市府重奖获优秀专利奖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2:23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敏)去年底汕头被列为全省知识产权试点城市,近两年来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数量居全省前列。昨天,我市召开全市知识产权工作会议,部署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工作。4家荣获国家和省专利优秀奖的企业,分别获得市政府16万和8万元的重奖。

  为鼓励企业进一步创造、运用和保护知识产权,市政府决定对荣获第八届中国专利优秀奖的汕头高新区和川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和汕头滨制药厂分别给予16万的奖励,对荣获20 03年广东省专利优秀奖的广东金明塑胶设备有限公司和广东正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分别给予8万元的奖励。

  记者获悉,这几年来我市知识产权工作取得比较显著的成效,汕头市的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驰名商标和著名商标的拥有量已在全省前列,但企业的知识产权意识和运用知识产权制度的能力仍相对较弱,行业整体创新和应对涉外知识产权纷争的水平也不高。可喜的是,去年我市成立知识产权办公会议以来,各成员单位在知识产权宣传和保护等专项活动中通力合作,在共同推进全市知识产权工作、协调应对国外企业的挑战中发挥了很好的作用。

  工作会议强调,我市几大支柱产业的经济指标在全市经济总量中占有相当大的比重,这些产业的发展必然涉及知识产权问题,我市今年仍须在强化知识产权的扶持和保护、全面提升企业的认识及创造水平、实施商标战略及加强执法、全面推进版权工作等各方面进一步努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