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睡梦中工地工棚突然倒塌,八民工被埋坍塌工棚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2:25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昨日,浦口区华侨城建筑工地上一工棚突然发生坍塌,8名正在屋内睡觉的民工被倒塌下来的床架及立柱压住,困在屋内无法动弹。

  床架横七竖八倒在屋内

  在华侨城建筑工地旁有一排10多间两层的简易工棚,发生坍塌的就是其中的一间民工 工棚,记者闻讯后迅速赶到了现场。坍塌的那间工棚分有上下两层,此时屋内已是一片狼藉。记者看到一楼与二楼之间的地板与立柱从中间断裂开来,楼下空间大多被倒下的床架占据,二楼的四张上下铺的床架横七竖八地倾斜在屋内,穿过楼板冲进了一楼上空,原本在床上的席子、衣服等物品都散落在四处。

  睡梦中被困坍塌工棚内

  记者在浦口人民医院见到了受伤的8名民工,据他们介绍,他们分别来自湖北、湖南等地,来到南京后在该建筑工地打工,都住在一间工棚内。那间工棚共住了10多人,他们8人住在二楼4张上下铺的架子床上。因前天晚上加班,因此他们8人早上一直睡到九十点钟。

  上午9点40分左右,当他们还在睡梦中时,突然“轰”的一声巨响,感觉整个身体突然往下陷,他们根本来不及逃离,随着板床一起塌落下来,8个人都在坠落过程中被硬物撞击到,头部、躯体以及四肢等部位都不同程度地被撞伤。因一楼的房门被塌下来的床架卡住而无法打开,他们8人就此被埋困在屋内的废墟中。

  民警紧急援救被困民工

  浦口特巡警大队9号、19号巡逻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了事发现场,发现工地这间工棚二楼房屋的地板和立柱从中间突然断开,8名正在该间房屋床上休息的民工因来不及逃离,随着板床一起塌落下来,摔在一楼的杂物上,其中有3人被塌下来的床架、立柱重重地压在身体上,动弹不得。

  见此情况,民警立即进行紧急救援。首先由民警欧阳锋从一楼的窗口爬进去,先将其中5名能活动的民工身上及身旁的硬物小心搬开,随后将他们一一从窗口递送出来。随后,在其他三名民警进来增援的情况下,经过努力将卡住大门的硬物移开,然后一起协力将屋内塌下来的杂物移开,掀起压在3名民工身上的重物,终于将最后3名被困民工解救出来。据了解,8名民工都只是受了皮外伤。

  简易工棚存在安全隐患

  经过警方调查,发现华侨城工地工棚建的简易,两层楼高的工棚一层与二层间仅用钢架和几厘米厚的模板隔开,每间屋里除了住8名民工外,还推放着大量的生活用品和建筑工具。地板模板因不甘负重,从中间断裂,最终导致了此次事故的发生,而二楼屋内的所有物品也在坍塌中全部坠落了下来,所幸一楼屋里没有住人,避免了灾害事故的进一步扩大。

  随后,民警对华侨城工地负责人进行了安全常识教育,并责令该负责人立即采取危房安全整改补救措施,并暂时将该工棚内所有民工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区去居住。金陵晚报记者徐宁

  (编辑 草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