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考照大军“历险”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2:25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年底前,桩考要用新车型,路考要用电子考”,这一坊间传闻搅得考照族六神不安,不少人担心以后考驾照会越来越难,纷纷想在年底前挤上“末班车”。培训场人满为患,令人哭笑不得的故事于是频频发生。

  坐上接送车 心悬嗓子眼

  在机关工作的肖女士,只有双休日才得空学开车。“早上发往驾校的班车7点开,可是,我必须6点40到才能有座位,因为学车的人多,来晚了就只能是‘站票’。”。

  肖女士说,“有个座位也舒服不到哪里去,因为车太破,没有空调,人太多了,天又热,坐着都有要中暑的感觉。破车开起来晃晃悠悠,拐起弯来整个是仄着身子开,很吓人的,‘冒烟’、‘放炮’、‘歇菜’是常事儿。司机也经常骂骂咧咧说,人太多,车辆根本不够用,原来接近报废的车都要整天连轴转,根本没时间检修。”

  踩掉刹车板 扭断方向盘

  “因为人太多,学车时经常出故障,简直像是在历险。”伶牙俐齿的黄姑娘说起考驾照的“历险”记来绘声绘色,“一次,女友练习时车头突然升起白烟,吓得她没拉手刹就夺门而逃,人是下来了,可车还在向后倒着开哩。原来是发动机缺水。”

  说起“一把扭断方向盘”的经历,刚拿到驾照的吕女士仍然后怕:“那天晚上,突然“嘎”、“嘎”几声,方向盘失灵了,车屁股径直朝着右后方滑过去。我慌得‘啊’的一声大叫起来。”教练说,现在考照的人多,方向盘几乎是每时每分都有人在用力扳着,不扭断才怪了哩,踩掉刹车板的事也时有发生。

  教练像农民 学员像民工

  “这种时候去考驾照,教的和学的没一个好受的,”现在还没考出来的王先生说,大太阳下,教练头上盖个湿毛巾,毛巾上顶个大草帽,腋下夹个水杯,一刻不停地说着喊着,手上还拎个水桶,随时跟着车跑给车发动机加水。日复一日的,难怪许多教练脾气不好。

  “做学员的也很辛苦,”李小姐说,排着队等啊等,一天十多个小时下来,上手顶多一小时左右。特别是中午饭后进入疲劳期,人困乏之极。许多男士干脆就在阴凉点的地上躺下眯一会儿,而我们女士只能干熬着。刘女士说,“也许就在你困乏之时轮到你练了。那会儿,人处在半梦半醒之间,反应更加迟钝,免不了手忙脚乱不得要领,自然又会遭教练的恶骂。一天下来,像受了刑一样。”

  实习生秦宏君南京日报记者乔晓玲

  (编辑 草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