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戒毒所:与毒品零距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2:25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毒品究竟什么样?能让我们见识见识吗?”这是昨天前去南京市戒毒所参观的13位“一日警察”都很关心的话题。为满足大家的要求,戒毒所胡所长领着他们走进了戒毒所的展览室。

  走进展览室,扑面而来的是一双手的雕塑。据了解,这双叉开手指奋力向上的手意喻身陷毒品魔窟的人在求救。走过雕塑时,不知谁说了一句:“这多么像是在拼死挣扎啊”!

  进了展览厅,“一日警察”们就直奔毒品摆放区。“这边五颜六色像药片样的就是摇头丸,红色的叫‘红蝴蝶’、绿色的名叫‘绿美人’;这种冰晶状的是冰毒……”胡所长指着这些玻璃瓶,一一向大家介绍。

  “这摇头丸真的像糖一样啊,五颜六色的。”“冰毒好像冰哦。”“可卡因和海洛因都是白色粉末,你能看出区别吗?”“一日警察”们小声地议论着,静静地注视着这些五彩斑斓的毒品。

  “欣赏”完毒品后,“一日警察”们又把目光转向了墙上的展板。当他们看到展板上一个美丽的南京女孩因注射毒品过量暴毙家中的图片后,个个发出惊叹声。通讯员宁公宣记者王海峰

  (编辑 草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