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为赎毕业证要卖“指南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2:25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好不容易将儿子供到大学毕业,但因有8400多元学费没有缴齐,结果儿子的毕业证被扣在了学校。而儿子因没有毕业证在求职时处处碰壁。四处求告无门的父亲田先生只好拿出家里最值钱的东西——一套指南针炒股软件,昨天来到金陵晚报,希望能找到买家换些钱来赎回儿子的毕业证。

  今年56岁的田先生告诉记者,他1998年就从南京机床厂内退了,每月的工资只有169. 6元,他只有靠在外面打工赚钱补贴家用。2000年,田先生由于种种原因离了婚,儿子跟他,父子俩艰难度日。转眼儿子考进了大学,花费越来越大,这对于本来就很窘迫的田先生来说高兴之余更多的是烦心,父子俩的生活从此更加拮据了。

  田先生说,他儿子今年6月份大学毕业,但因为欠了学校8400元学杂费,至今没有拿到毕业证。这使他找工作变得异常困难,正规一些的用人单位都不肯接收,儿子只能在外打打零工。

  最后,他们想到4年前东拼西凑借钱买的那套软件系统,现在这已是家里最值钱的东西了。2000年8月,儿子的一个朋友在大户室做操盘手赚了些钱,就想叫儿子和他一起干。于是,为了满足儿子的愿望,田先生找亲戚和以前的同事借钱,大家东拼西凑终于凑足了13000元,给儿子买了那时最先进的指南针软件系统。儿子代那个大户做操盘手大半年,为别人赚了些钱,但学业却被耽误了。父子俩决定用赚来的钱还债,儿子暂停炒股、好好念书。就这样,这套软件系统仅仅被用了大半年,就只能闲置了。

  为了省钱,田先生目前只能带着儿子住在迈皋桥附近的一处农家平房里,住处只有十来个平方米,每月的租金只要100元。

  昨天,田先生像拿宝贝一样小心地捧着这套指南针软件系统来到了金陵晚报。他说,这些天他去过多家证券营业部,想找个合适的买家,但不是被保安撵了出来,就是无人问津。

  记者根据盒子中的指南针软件产品清单中列出的各项,仔细地检查了一遍,发现产品一应俱全,还多了几张指南针公司在用户使用的几个月内赠送的光盘。

  田先生不时地关照记者别把他儿子的名字写出来,因为儿子还要谈朋友,他怕对儿子有影响。临走前,田先生仔仔细细地检查了一遍盒子里的光盘、使用手册、保修卡、会员卡等,生怕弄少了一件。毕竟,他还想用这东西换回儿子的毕业证呢。

  昨天,记者就此向一位业内人士咨询,他说,这套软件系统在4年前是高端产品,听说在市场上曾经卖过几十万元的高价,但是目前市场上类似产品已经很多,现在的行情很难说。他曾经在网上看到有人转让同样的软件,开价只有5000元。实习生宋潇潇金陵晚报记者武晓宇

  (编辑 草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