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昆楚路“事故黑点”20车相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3:04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昨日中午,昆楚路太平镇通往安宁方向2公里路段先后发生7起车祸,20辆车相撞,两人受伤,车辆受阻排成约3公里的“长龙”。昆楚交巡警大队调动大量警力紧急处理,两小时后交通恢复正常。国庆大假将临,这一重大车祸给出行安全敲响警钟。同时,该路段因车祸频发被称为“事故黑点”,更需及早治理。

  7起车祸现场阻成“长龙”

  中午11点34分接读者洪先生报料后,记者6分钟后即赶至长坡加油站,只见这里汽车已排成“长龙”无法动弹。7起车祸现场阻成“长龙”,记者在“龙”身中一路小跑,看见很多汽车正在改向。记者沿途目击了6起车祸现场。

  目击第一现场:前行约500米,3车相撞。一辆车头向中心隔离带侧翻的货车不断漏油,两辆三轮车及一些家具杂活等物一股脑地从翻倒车厢里被倒了出来,小货车前的丰田路霸车尾处伤痕累累,路霸前的吉利轿车尾部也开了花。据介绍,这起车祸发生在11点30分左右,头车吉利看到前面横着一辆打滑的大货车,立即踩刹车,后面的路霸紧跟着也停住了,但小货车却突然间冲上来,把路霸给顶到了吉利上,自己就“睡”翻了……

  目击第二现场:再前行约300米处,3车相撞。油罐车“蹭”完微型车又碰“江铃”;目击第三现场:大约又前行了300米,1车“吻”护栏;目击第四现场:同一地点,2大货车“相拥”;目击第五现场:往安宁方向前行约50米处,4车相撞,两大货被迫“夹击”小微型;目击第六现场:继续前行约600米,4车相撞,东风车“舞步”混乱,“踩”了东家“踩”西家……

  一位目击者说,第六现场的车祸是最早发生的。当时临近11点,雨下得正大,解放小卡因打滑碰到隔离栏停了下来,后面两车见状也减慢速度,这时只见1辆东风车速度较快,“跳舞”似地一路开过来,连撞两车“惹祸”。东风车驾驶员林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也踩了刹车,但是没有用。

  据交警称:记者离开第一现场后,又发生了一起3车相撞事故。

  太平镇路段隐患多

  中午1点,在交警指挥下,清障车来来往往,道路逐步恢复畅通。据介绍,昆楚交巡警大队出动了20多名警力,两辆清障车和3部起吊车,到达现场后立刻启用快速处理程序,迅速勘察现场,把封闭路段上不相关车辆疏散,负责指挥“长龙”或借道或岔道疏散。

  据交警介绍,因为弯道集中,村寨集中,中间没有隔离栏,这段路经常发生车祸,相对就集中在大约2公里内。今年因为车辆撞上对头车的事故,就导致3人死亡。雨天车子打滑,冲到对面去的情况经常发生。车祸多发既有车速过快的原因,该路段也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昆楚交巡警大队在多处急弯处设有“事故黑点,谨慎驾驶”的提示牌。他对记者说,“我们向有关部门反映过,听说明年会重修这条路,但愿这样重复的悲剧别再演下去。”

  张雅棋(春城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