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拆迁户极端上访 16人集体“跳楼秀”受市民谴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3:41 新华网

  闹访事件的参与者是2002年前旧城改造工程中的拆迁户,此举受到市民强烈谴责

  昨(24)日,成都市16名拆迁户居民强行登上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大楼上演“跳楼秀”,欲趁秋季房交会期间进行非法闹访。成都市委、市政府相关人士严肃指出,这是一起严重的违法闹访事件。

  16人房顶挂标语、撒传单

  据目击者介绍,昨日上午8点50分左右,16名拆迁户居民强行冲入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大楼6楼的某担保公司,不顾劝阻进入该楼层屋顶平台悬挂标语、抛撒传单。当市房屋拆迁管理处负责人赶到现场与其进行对话时,16人又以跳楼要挟市房管局答应其上访要求。

  据了解,参与闹访事件的上访人员是2002年前旧城改造工程中的拆迁户。由于对成都市相关部门依法对其做出的拆迁安置补偿方案以及法院的判决不满,他们屡次冲入市房管局闹访。

  房地产交易中心停止办公

  受该事件影响,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大楼已完全处于停止办公状态,同时也停止了相关房地产交易手续的办理。对此,市房管局向受到影响的广大市民,特别是许多外地赶来的购房者表示了歉意。前来参加房交会的市民向记者表示,这种闹访行为不仅是对闹访者本人及其家属不负责任的表现,更影响了广大群众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为了个人的私利而影响大家,绝对应该受到谴责和查处!”

  事件发生后,成都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会同市公安局、市消防支队、信访办、房管局以及有关区政府负责人立即赶往现场,迅速对事件处理做出协调、部署,并多次劝说闹访人员停止以侵害公共利益为代价的极端闹访行为,要求按照规定依法上访。

  新闻链接

  依法上访有规定

  按照成都市公安局、成都市人民政府信访办公室今年8月12日发布的《关于维护信访秩序的通告》,信访人应当逐级到有关国家机关设立或者指定的接待场所提出;任何人不得非法组织、串联或幕后策划、煽动群众到国家机关聚集闹事;在国家机关门前写标语、大字报,散发传单、文字材料,聚集、静坐、哄闹,呼喊口号,扰乱国家机关的正常工作秩序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带离,视情节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记者何娇娇)(来源:天府早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