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生暗恋同学被发现引发惧学症 从此逃避上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4:27 浙江在线

  2年前,海口一名初中女学生暗恋一名男同学被人发现,引起周围同学的嘲笑和议论。由此,这名女生得了“上学恐惧症”,一到学校就担心别人在背后说她、嘲笑她。她因此无心上课,学习成绩一落千丈。

  据这名女孩的母亲汪女士介绍,得上这种怪病的女孩凡凡(化名)今年在海口某中学上高二。2年多前,凡凡上初中,班上有一名长得非常好看的男孩,凡凡老喜欢看这个男孩的一 举一动,结果被同学们发现了。同学们因此在背后议论她、嘲笑她,说了许多难听的话。凡凡听后心里感到十分不安,平时老是觉得有人在背后对她指指点点,与他人说话时也觉得别人的眼神里满是嘲笑。她害怕与同学接触,不能集中精力听课,不敢看老师,成绩一跌再跌。

  初中毕业前,凡凡鼓起勇气把这一切告诉给了汪女士。汪女士好言对女儿进行劝导,并在凡凡上完高一时办了一年的休学手续,希望她能够摆脱原来的环境,调整心理状态。

  一年后,汪女士送凡凡去上学。哪里想到,凡凡一进学校老毛病又犯了,害怕别人议论,不敢看老师,无心上学……

  汪女士告诉作者,她曾多次带凡凡看心理医生。经医生诊断,凡凡有点抑郁倾向。医生对她进行了药物和心理上的双重治疗,但是没有什么作用。凡凡的性格比较内向,对别人的行为话语非常敏感,心理十分脆弱,承受不了一点事情。汪女士平时对凡凡不敢说一句重话。

  汪女士说:“孩子马上就要参加高考了,如果还是这样下去,孩子的一辈子就完了。我只好求助南国都市报,希望有人能够帮帮我家凡凡。”

  如果大家有什么好主意,请拨打本报新闻热线66810221为汪女士支招。来源:南国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