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女在高架桥下遭强暴 下身胸部受到严重摧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7:00 温州新闻网

  当记者发回这条“血淋淋”的稿件时,我们的第一反应是极度的难受,就好像在电影电视中看到自己不忍目睹的场景,想要用手去捂住眼睛。然而这竟是现实,是新闻从业者无法回避的真实,因此对于受害者被冷血蹂躏的累累伤痕,我们无法作轻描淡写的处理,对于施暴者残暴变态的兽行,我们更不必笔下留情,因为无限同情,因为义愤填膺……

  触目惊心的诊断书

  昨日下午,在松岗人民医院,记者看到了这样一段触目惊心的伤情诊断文字:会阴部多处被外力撕裂,撕裂损伤程度为最重的四度,撕裂之深甚至达到直肠,导致直肠断裂破损,左乳头缺失,胸部有多处抓痕。

  这份诊断书属于17岁的湖北姑娘王丽(化名),她今年2月才刚到松岗碧头第三工业区一家五金厂打工,三天前她还活泼开朗、身体健康,现在她只能侧卧蜷缩在病床上,脸上肿胀得几乎认不清她原来的样子,右眼充血到只能眯成一条缝,嘴唇肿胀外翻。

  治疗的医生说:“伤多得很难表述,我从医十多年从来没见过(阴部)伤成这样的,绝对是外力导致,而且可能是用器械造成的,修复很难,极有可能因此残废。”

  遭棍袭与同事失散

  王丽的伤到底是怎么来的?在记者一番安慰下,王丽终于平复自己情绪,回忆起当晚的情景。

  她说,9月22日晚9时许,她从工厂里下班。因为身边没什么钱,第二天有急事要用钱,她不得已要到附近的一个取款机前取钱。“我知道从厂里到取款机这段距离,不是很安全,以前发生过抢劫,我就请同厂的一名男同事杜伟陪我去取。”

  去取钱的路上一切都很顺利,两人取了200元后,准备回厂。眼看转过小路就到了广深高速高架桥底,两人紧张的心情也放松下来。“桥底下这条路比较宽,我们觉得应该比较安全,步子也放慢下来。”

  “可就在我们快要转到大路时,后面突然窜上来一个男的,他拿着一根长的实心木棍,冲着杜伟就喊‘你钱很多嘛’,然后就一棍打在他后脑上。”王丽脸上露出恐惧的神情。

  她说,杜伟被打蒙了,撒腿就沿着大路向工厂方向跑去,“我也吓怕了,沿大路朝相反方向逃去”。

  “醒来时下身非常疼”

  “我向前跑了三四分钟,回头看没人追来,估计那人应该走了,就掉转方向准备沿大路回厂,”王丽双手紧紧抓住被角,声音颤抖地说,“可刚沿大路走了没几步,我就发现刚才打我们的男人,就站在路中间堵着我。”

  王丽说,当时桥下光线还比较亮,她很清晰地看见那个男子的相貌。“他冲了上来,举起棍子就对我头打了下来,一下我眼前一黑,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几乎就在王丽被打晕的同时,杜伟已经回到厂里求援。昨天到医院看望王丽的车间班长说,杜伟回厂就说了被袭击的事,“但他以为那个男人一直追他,而王丽早就回宿舍了,直到他准备到宿舍安慰王丽,才发现她根本没回来,这才慌了神。”

  班长说,工厂同事看到杜伟后脑和手臂上的伤,意识到情况不对,立刻出去寻找。“但大家都以为王丽受惊跑向深圳方向,谁也没想到她竟然会在距离和杜伟失散地点几米的地方。”

  就在大家都在找王丽的时候,她正躺在广深高速高架桥底的泥地里。“我醒过来的时候,身边一个人也没有,就感到下身非常疼。再一看发现自己躺在泥地里,裤子、鞋子都没有了,下身什么也没穿。”

  “挪”出50多米血路求救

  王丽说,她发现自己下身不断地流血,剧痛让她几乎无法站起。因为害怕,她没想到找鞋子和裤子,挣扎着蜷缩着身体一点点“挪”出了泥地,向着工厂方向“挪”去。一路上,鲜血一直滴在泥地里,她“挪”出50多米,终于找到了桥底的一家书报亭。

  “书报亭的老板是个老人,他和他老婆看见我当时的样子,开始吓得不知道怎么办,我就坐在他店前花圃的水泥边上。他们后来就过来问我发生什么事,我告诉他们后。老人让他老婆找了条裤子给我穿,然后报警。”王丽说,在书报亭她看见当时是10时40分左右,距离她被打晕已经过去1个多小时了。

  “病人极有可能因此残废”

  警察随后赶到,将王丽送到松岗人民医院。

  妇产科副主任医师杨淑英是当晚参加抢救的医生之一,杨医生说,入院时王丽脸上肿胀得面目全非,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其中抓伤都集中在胸部,“令人发指的是她左乳头缺失”,据分析怀疑是被人咬掉的。

  更严重的是,王丽会阴部有多处撕裂伤,“撕裂伤多得让我们都不忍心看,不少部位组织都脱落缺损,这让修复非常困难。”杨医生说,撕裂损伤程度达到最高的四度,损伤深达直肠,导致直肠断裂。医生判断这种损伤是外力造成的,“根据判断,应该是用器械或多人作案造成的,不然不可能形成这么重的伤。”医生怀疑如果是单人作案,极有可能是动用了器械,那么凶手在性方面有排遣不畅的可能,有变态的倾向。

  经过近3个小时的手术,王丽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但她的病情仍然很严重,”杨医生说,“如果发生感染,她很可能以后大便的排泄必须通过造瘘,开一个口子才行,因为肛门的括约肌已经断裂。病人今后的性生活和正常的排泄、行走都会受影响,极有可能因此残废。”

  王丽的白鞋还在泥地中

  根据王丽的回忆,记者和王丽的哥哥驱车沿着广深高速高架桥行进,经过一番周折,终于找到了当天报警的书报亭老板何伯。

  “我记得,那天就是我报的警,那个女孩真惨,”何伯激动地说。他的店铺就开在高架桥底下的桥基上,在他店前有一片水泥空地,上面有一排水泥长凳,后面是几个花圃。其中一个花圃的水泥边上血迹斑斑。

  “这就是当晚那个女孩跑到我店前,休息坐下时流下的血。”何伯随后带领记者沿着桥底,朝东莞方向走去。在距离何伯店铺50多米的一大片泥地里,有一大摊殷红的血迹。“那孩子说,当天她就是在这里被强奸的。”何伯说。

  “这是我妹妹当晚穿的鞋子。”在血迹的旁边,有一双白色球鞋特别醒目,王丽的哥哥一下认出了这是属于他妹妹的。在白色球鞋旁边,还有一只男式的拖鞋,“这是凶手当晚留下的。”何伯说,昨天上午,负责处理此案的松岗派出所警员再次来到现场,发现了这只鞋,初步怀疑是凶手的。

  “我当天几乎看见了全过程。”何伯说,在王丽到他店之前,他就看见事发现场的草丛里好像有人,“周围的草不断地晃动”。他说,后来他看见一个黑影从草丛里出来,朝附近的河边走去。“看样子就是经常在周围游荡的一个流浪汉。”何伯说,因为经常见到,他对这个流浪汉很熟悉。

  “我看见他在河边洗脸、洗手脚,然后把身上的衣服都换了,把衣服就丢在我店附近。”何伯说,随后王丽就跑到他店里求救。他这才把两件事联系起来,发现从王丽指认现场泥地里出来的男子就是那个流浪汉,“而且我随后找到他丢下的衣服,发现上面除了血,就是泥,我想他作案的可能性最大。”

  事发两小时后抓到疑犯

  在何伯报警后,碧头治安队的队员迅速赶到,根据现场的线索和警方的分析,他们在事发后两小时将一名疑犯抓获,正是何伯所说的那名流浪汉。

  “我们找到他的时候,他显得特别惊慌,也说不清楚自己在案发时人在哪里。”昨天在现场勘察并保护现场的碧头治安队队员说,他们随后找到何伯所说的衣服,上面确实有大量血迹和泥土,这些衣服被证明是该男子的。

  “这个人在这里流浪已经有近1个月了,平时就喜欢喝酒,喝了酒就经常当街调戏女子。”周围的一些居民反映,该男子平时就睡在何伯店前的水泥空地上,“经常看见他拿个棍子到处游荡。”

  一名女居民说,自己就曾经被该男子当街调戏,“他当时看见我,就伸开双手要搂抱我,脸上表情特别恐怖。”

  “他比较喜欢喝酒,”一个原来经常和该流浪汉混迹在一起的男子说,事发当晚他还和这个流浪汉吃饭,“他喝了1斤左右的白酒。”

  治安队员说,该流浪汉此前就经常做些不法行为,“他到附近工地经常偷东西,还被我们抓到过。”

  目前,该疑犯已被松岗派出所控制。警方也在事发当晚从王丽体内取出分泌物,其中有男子精液。目前,有关鉴定正在进行中,王丽因为当晚眼睛肿胀,无法看人,所以没有辨认凶手。“我妹妹今天眼睛开始能看东西了,我希望尽快安排她认人,以确定凶手身份,早日还我妹妹一个公道。”王丽哥哥激动地说。

  松岗派出所表示,目前相关调查还在进行中,结果将在第一时间通知受害人。记者 宋元晖 吴山 徐文阁(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