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富平5高中生课余开饭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7:10 新华网

  “哎!你吃点啥?米饭、炒面、馍夹菜,还有稀饭,随你挑!”走进富平职教中心这家位于校园生活区的小饭馆,几个学生模样的人正在忙着招呼客人,而来的客人也都是学生。原来,这家饭馆是由该校5名在校高中生联手经营的。这件新鲜事引来两种不同的看法,有的人支持,有的人表示反对。

  馆子不大,整齐干净,11张长矮桌和10多条长条矮凳分两排摆开,来吃饭的都是些 学生,5个小伙子穿梭在客人和饭桌间,收拾碗碟筷子、算账找零,其中两个小伙子时不时凑到饭馆门口,询问刚进饭馆的学生想要吃点啥。饭馆一角放着两只小音箱,正播放的流行歌曲伴着炒菜声、学生们的嬉笑声,洋溢在整个饭馆里,很是热闹,一张印刷得非常清晰的“食堂卫生制度”端端正正张贴在饭馆的南墙正中央。

  下午1时许,客人们渐渐少了,一直忙活着的5名学生才陆续坐下来,一起吃饭。他们告诉记者,饭馆开张也就一周多,供应早餐、午餐和晚餐。开饭时间是早7时,中午11时50分,下午6时,都不是上课时间,来吃饭的也都是同学。

  按他们的想法,开饭馆最初是因为他们和同学经常在外面买着吃,可买来的东西总感觉不如家里的香,“我们能不能自己开个饭馆?”一个人提出这个倡议,大家都觉得好,也认为这是个锻炼管理、社交能力的机会。于是,几个人凑钱租房、买桌凳、锅碗等,小饭馆就这么开张了。他们说,同学们都说这儿的饭可口,有几个老师也来尝过。虽然老师不提倡他们这么做,但觉得只要能保证不耽误学习,开饭馆就不是一件坏事。

  正在饭馆里帮忙的一位家长却表示,她很不赞成儿子开饭馆,“他们几个娃娃还都是学生,虽然学得并不差,但高中时间也挺紧张的,他们还是应该把精力放在学习上。我来帮忙,是为了少让他们在饭馆上费心。”为了帮助孩子们经营饭馆,这位家长叫来了另一位家长的战友———一名专职厨师来掌勺,尽可能地帮孩子们多干些比如买菜、洗碗筷的活,不过还是把财政大权交给了5个“小老板”掌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