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英妇女喜获莎翁戏剧善本 当世仅存230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18:02 金羊网-羊城晚报
英妇女喜获莎翁戏剧善本当世仅存230册(图)

莎翁善本价值连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一名英国家庭主妇继承了一名远房亲戚的莎士比亚戏剧善本。但她打算拍卖已有381年历史的这一善本。

  英国图书馆女发言人卡特里奥娜·芬利森说,这一善本名为《威廉·莎士比亚先生戏剧、历史剧和悲剧全集》,出版于1623年。当时印刷了大约750册,但目前传世的只有大约230册,其中仅有15册系私人所有。

  安妮·汉弗莱斯继承的善本为弗朗西斯·科特尔所有。科特尔是伦敦一名裁缝的遗孀,2002年去世。她在遗嘱中把莎士比亚善本留给最近的在世亲属芬利森。一名受托的系谱专家花了两年时间才找到芬利森。

  现年48岁的芬利森根本不知道自己有这么一位远亲。她把莎士比亚善本拿给伦敦布鲁姆斯伯里拍卖行鉴定。这家专门拍卖书籍的拍卖行确定善本为第一版。

  芬利森决定将善本拍卖。她说:“让我保存无益,在橱柜里会积尘。我希望它进入博物馆,公众应当看一看。”

  布鲁姆斯伯里拍卖行发言人理查德·卡顿说,保守估计莎士比亚善本起拍价在6万至8万英镑(10.8万至14.4万美元)之间。这一善本并非100%完整,已经部分修复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