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端掉一窝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09:4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8月10日以来,肥西县公安局以遏制盗窃、抢劫等多发性犯罪活动为突破口,揭开了“严打侵财犯罪百日会战”的序幕。该局侦破市局挂牌督办的“2004.5.20”特大破坏公用电信设施团伙案等各类刑事案件186起,捕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54名,摧毁犯罪团伙5个,缉捕网上逃犯5名,使“百日会战”向纵深方向发展。

  去年8月份以来,该县孙集、山南、三河等地接连发生多起通信电缆被盗割的案件,严 重影响了当地居民的生活秩序。今年5月20日清晨,该县新仓镇板桥村的村民发现:一夜间,全村的电话全部中断。村民们觉得很是蹊跷,一查看,发现离村东约600米处共计9档近500米的电缆线被盗割全无,损失价值近3万元。

  接到报警后,肥西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侦查员、当地派出所民警和肥西县电信局的技术人员先后赶到了案发现场,此案也引起了县公安局领导的重视,县公安局局长周诗华、副局长郭忠林迅速召开了各科、所、队长会议,并成立了以刑警大队为主力,辖区派出所为辅的专案组,周诗华局长任组长。在案情分析会上,专案组成员集思广益,大胆将去年8月至今年5月20日发生的所有15起类似案件进行串并,专案组成员一边对所有案件进行重新梳理,调查走访,一边采取了布控、设卡盘查等多种侦查手段,同时深入案件多发地区组织召开电信设施护线员座谈会,通报案情,对周边的舒城、庐江、六安等地公安机关发出了协查通报,力争抓获现行。

  8月23日上午10时许,董岗派出所民警巡逻时,在上派至舒城的公路上,发现离董岗近1000米处的路边,停着一辆农用车,车箱上用雨布覆盖着。民警遂上前盘查,掀开雨布一看,发现车内有大量锯断的通信电缆,民警们立即将车上的人员控制住,同时向刑警大队和城关责任区刑警队进行了汇报。得知这一信息后,刑警大队长严德润、副大队长李家旺火速带领侦查员,驱车直奔董岗。经审讯,这伙人交待了盗割电信设施的犯罪事实。

  犯罪嫌疑人张俊勇、王伦华、张浩、孙明涛四人均系肥西老乡,无业,终日游手好闲,自去年8月份纠集到一起后,发现盗割电缆线既省时,又来钱快。于是,他们便昼伏夜出,先后作案15起,涉案价值数十万元,所盗之处均为较为偏僻的乡村,作案时,他们中有的放哨,有的爬杆盗割,“各负其责”,得手后,用自带的农用车运走,将电缆线一一割断,然后以废旧物品变卖。9月11日凌晨2时许,民警又将涉案的另外两名在逃人员擒获,至此,“5·20”系列盗窃案6名团伙成员悉数归案。目前,6名盗割电信设施的犯罪嫌疑人已被肥西警方刑拘。

  ·张静·

  (来源:合肥晚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