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错了!母亲哭寻爱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0:19 沈阳今报
  见习记者侯宇雄/文记者陆娟/摄
我错了!母亲哭寻爱女(组图)
妈妈急寻失踪的女儿。

我错了!母亲哭寻爱女(组图)
出走少女近照。

  今报讯 女儿和母亲赌气离家出走,两个多月来,王女士变卖首饰家当,四处寻女却没有结果。昨天下午,她来到今报求助。

  两个月前赌气出走

  7月25日下午,学校刚放暑假不久,在本溪市某中学念初二的女儿杜文(化名)租来电子游戏碟,一个人在家里玩,王女士看到后就说了她几句。

  面对记者,王女士显得很激动:“吵架的时候我撕了她两件衣服,当时她就哭着去了外婆家。出门时还穿着校服,白衬衣蓝裙子。我怀孕的时候离婚了,孩子7岁前都是她外婆带着,我寻思她去那里消消气也行。7月28日我去接她,没想到她和几个朋友住旅店去了。从那之后我就再也没有见到她。”

  伙伴述说出走经历

  和王女士一道来今报的王芳(化名)说,她是和杜文一起出走的伙伴,“我和几个朋友在本溪一家旅店碰到了杜文和她表妹,一起玩了几天。7月30日我们带杜文去丹东玩了两三天,8月初,二三号吧,我们到了沈阳。在沈河区和平宾馆旁边一家旅店住了几天,上网吧、去迪厅,在旅店玩扑克,很疯。我们都是从家里拿的钱,这些天花了一万多块吧。杜文身上没带钱,是我给她的。在旅店,我给她买了一套衣服,灰色的八分运动裤和T恤,把校服扔了。后来杜文和我们吵了架,一个人出去了两天,没和我们在一起。8月8日,她回旅店说已经找到工作了,好像是在一家饭店干服务员。当天我和几个朋友回本溪了,再也没和杜文联系过。”

  母亲声声唤女回家

  王女士好几次眼泪都在眼眶里转动。她说:“开学后我到学校去找,老师同学都说没有和文文联系过,现在班里就差她一个人。我在桑拿浴室搓澡,她继父也挣不了多少钱,现在家里的冰箱、电扇、耳环、戒指、项链都卖了,还发动亲友们到处找,本溪、丹东和沈阳各地的派出所、巡警队都报案了,现在已经花了6000多块钱。文文啊,如果你能看到报纸,就打个电话回家吧,妈错了,以后再也不说你了。”“我想向社会上的好心人求助:我女儿16岁,身高1.61米,搞长跑的,腿比较长,长头发,脸比较圆,有见到过她能提供有用线索的好心人,找到女儿后,我们全家都会感激不尽,一定当面重谢!”

  老王说事

  别再发生这样的事了

  刘欣

  一个刚刚16岁的中学生,就是因为不能忍受母亲的几句责骂便离家出走了,原因说起来很简单,但在这个简单的原因后面,却并不简单。

  面对孩子,大多数的母亲怀有一颗慈爱之心;面对父母,却有一些孩子更多一些自私、偏激与狭隘。在他们心里,不可以承受一点伤害,更不可以有半点委屈,而一旦他们所受的委屈超过他们所能承受的极限时,他们便会选择一种极端的方法解决问题。而他们最终的选择给他们的父母所能带来的不仅仅是伤痛。

  从另一方面来说,如果作为母亲在孩子青春期时能给孩子多一些关爱和生活上的引导;如果在孩子出现问题时,作为母亲不是简单粗暴地责骂;如果真的有那么多如果,也就不会有变卖所有家当去找孩子的事情发生了。

  无论是对于父母,还是对于孩子,于家庭于社会,这样的事情最好不要再发生了。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