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少女流浪12天不和人说一句话 只因落榜挨父责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1:00 天府早报

  火车北站旁万通商场的保安刘超波连着几天都看到一个十五六岁的小女孩在广场上游荡,从其衣着气质判断,她绝不是无家可归的流浪者。五六天后,纳闷的刘超波忍不住上前询问:“小妹妹,你家住哪里啊?为啥子不回家呢?”谁知,他话音刚落,那女孩居然像疯了一样,一脸恐慌地冲向人群……

  在广场做生意的商家们也开始注意起了这个神秘女孩。“有好几次,看她饿得慌, 想给她东西吃,她都不要,转身就跑”,做手机生意的王先生说。

  昨(25)日上午11时许,神秘女孩已经饿得脸色苍白站不住了,但众多好心人的帮助依然被她断然谢绝。记者赶到时,她仍坐在地上,脚上白色的旅游鞋已经脏得变了颜色。“爸爸凭什么说我像头猪,我是猪他是什么呢?”在仔细看了记者证件后,操着一口广东话的小女孩终于开口了。

  她叫杨丹(化名),是广东佛山人,中考落榜后一直呆在家里。11日,因为一件小事惹恼父亲,她被当众责骂“笨得像猪”。当天,认为被父亲伤了自尊的她坐火车离开了家。到了举目无亲的成都后,担心被骗,她一直不敢和陌生人说话,即使买东西也只打手势。昨日,已身无分文的她饿倒在街头后,路人帮她拨打110,她仍然不愿意透露家庭住址和电话。

  在本报记者的耐心劝说下,杨丹最终同意接受110的帮助。(早报记者 刘建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