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水泊梁山备下旅游大餐:“过把做好汉的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1: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济南九月二十五日电 题:“上梁山,过把做好汉的瘾”

  作者 李继保 张金锋 陈昌航

  “上梁山,过把做好汉的瘾”。“十一”黄金周前夕,中国古代四大名著《水浒传》故事的发生地——山东省梁山县的水泊梁山,精心备下旅游大餐,迎接海内外游客。

  梁山,是《水浒传》中藏龙卧虎、聚义纳贤的地方,也是中国唯一以农民起义为主题的AAA级国家风景旅游区。如今梁山景区建设初具规模,与阳谷的景阳岗、狮子楼、东平的水泊遗址东平湖、郓城的宋江故里等景点,形成了以水泊梁山为主体的水浒文化旅游区的核心景区。

  海内外游客在梁山寨门前可以看到,咚咚的战鼓声中,一群“梁山小将”的武术表演;沿梁山故道拾阶而上,崎岖的山道两旁,梁山一百单八将中的七十二天罡、三十六地煞的军旗随风飘舞;登山路上,不时可以遇到古装打扮的梁山好汉迎接游客上山。梁山上新增添的鲁智深、武松石雕、二关、左军寨群雕等景点,深受中外游客欢迎。

  梁山民风纯朴,豪爽好客,习武风气颇盛,是中华武术四大发源地之一,与峨嵋、武当、少林齐名。为迎接今年“十一”黄金周的到来,体验水浒文化特色,梁山推出“尚武游”项目,相继挖掘整理了与水浒相关的武术套路,如武松醉拳、脱铐拳、燕青拳、林冲枪、武松双刀、李逵板斧、鲁智深禅杖等,深受游客喜爱。

  该县建有武馆、武校四十余处,每天各武校组织学员在梁山风景区内定时、定点进行武术表演。梁山旅游部门还依据《水浒传》记载,开发出林冲酒葫芦、李逵板斧、水浒兵器、水浒人物微缩塑像及刻有梁山好汉造型的刀剑等旅游小商品,这些纪念品文化品味高,水浒特色强,游客见了爱不释手。

  梁山已成为海内外游客凭吊水浒英雄、重温水浒故事、品味梁山好汉叱咤风云之豪气的理想去处。游客至此,可尽观水泊梁山之雄伟险峻,领略梁山好汉之豪气,深悟“替天行道”之情怀。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