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明年哈市知青将赴津沪杭探访战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1:54 新晚报

  本报讯 (本报特派记者刘治宇董艳春)“知青就是奉献,我们付出辛苦只为得到精神上的满足,而我们与北大荒培养起来的感情,更是用百万金钱也无法买到的……”———在昨天召开的哈、杭两地知青座谈会上,来自南北两地、同样白发相间的数十位老知青达成了这样的共识。的确,“同为北国大荒人,相逢何必曾相识。”

  “知青”是他们共同的名字;“北大荒”是他们共同的故乡;“黑土地”是他们不变 的话题。在近一小时的座谈中,谈起那一人多高的荒草,谈起老乡家的热炕头,谈起上山放炮采石……太多太多的话题让这些原本素不相识的老知青们激情澎湃。此次杭州知青专列的组织者刘肖强半开玩笑地说:“我们都快60岁了,但走到哪里人家还都管我们叫‘知识青年’,好像我们永远也不会老……不过也正是因为这个名字,让我们无论到哪里都是兄弟姐妹,都是战友。”哈尔滨知青联谊会秘书长唐坚也表示,“知青可以算是空前绝后的一代,而知青间的感情更是空前绝后的感情。”

  会后,杭州知青纷纷走上街头游览哈市风光,并为今年10月26日将在杭州召开的第五届中国杭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和2006年杭州世界休闲博览会进行宣传,邀请哈市客商和市民届时参加。

  据悉,明年4月,哈市知青联谊会也将组织知青专列到上海、杭州、天津等地,探望昔日将汗水和血水洒在北大荒这片黑土地的老知青。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