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元钱“压”在心头23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2:37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报道】小学时被怀疑捡了钱,后被迫“还”给同学2元。从此这莫名其妙的两元钱像石头一样压在他心头。23年后,他已经是南京一家公司的部门经理,而那个已身为芜湖市某区副区长的同学早就不把这件事当作一回事了,但他昨天态度十分坚决地告诉记者,哪怕是自己开车到芜湖一定要拿回这两元钱。

  被同学诬捡了两元钱

  胡广平和张文都是安徽人,他们在一个村庄长大。1981年,他们一同考入了镇三桥中学。这年暑假,胡广平在地里挖草根时和恰好路过的张文聊了一会儿。没多久,张文去而复返,问胡广平有没有捡到他的两元钱。尽管胡广平把内裤都翻了过来,但张文还是要求胡广平还他两元钱,同时他威胁要将这件事情宣扬到中学去。

  节俭4个月“还”上两元钱

  中学开学后,张文又几次催要,并不断地威胁说要将这件事情告诉老师同学。胆小的胡广平只想息事宁人。他违心地答应给张文2元钱。当时,一斤米换一斤饭票,要外加五分钱的加工费。他就从家里偷偷地多拿一点米,在学校吃饭的时候再省点饭票。就这样,他断断续续地花了4个月的时间“还”完了两块钱。

  莫名两元钱成了“黑锅”

  但是,班主任还是知道了这件事。当时,胡广平感到受到了极大的欺骗,他将所有的实情都告诉了老师。本以为老师会同情他,没想到一位老师竟然讽刺他:“呀,那你还助人为乐,做了好事了?”胡广平当时又羞又恼,他恨不得找个地洞钻下去。他暗暗发誓:不管张文以后走到那里,他都要讨回属于自己的两块钱!

  两元钱被他惦念23年

  后来,胡广平上了安徽师范大学,张文则考到了芜湖机电学院。在新疆锻炼了9年之后,现在,胡广平已是南京一家汽车销售公司的部门经理。而他也打听到,张文则成了芜湖市某区的副区长。2004年7月,胡广平激动地拨通了张文的电话,他终于将积压了23年的实情再次告诉了张文,并很郑重地要求张文还给他两块钱。

  欲开车去芜湖取回两元钱

  当时,张文只是哈哈一笑,觉得这只是一件小时候发生的“小事”!自己忍受了23年的无辜罪名,而这个赐给他所有伤害的人只是一笑了之。胡广平感到非常气恼。他说:“要么我开车去拿,要么张文自己送过来。总之,我一定要拿回自己的两元钱。之所以这样做只是希望张文能了解自己被冤枉了23年!”(文中人物系化名)实习生 仝开泉 魏萌 金陵晚报记者 武晓宇

  (编辑 草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