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叔子与堂嫂长期偷情 厮守无望用菜刀砍死对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2:59 东方网

今年34岁的张乃生,江苏省泗洪县曹庙乡人,初中文化。1990年,张乃生的堂哥娶了一位漂亮能干的妻子曹某,据悉当时张乃生一眼看到大他6岁的曹某后,感觉就是“有主见,有女人味,这样的女人我喜欢”。此时,张乃生已将对堂嫂的倾慕之情暗自埋在心里。

张乃生距离堂哥家很近,于是他一有机会就找堂嫂曹某聊天。其间,张乃生发现堂哥、堂嫂间的关系似乎不那么融洽,而堂嫂对自己的关心倒是很殷切。堂嫂曾不止一次地在张乃生面 前提到,张乃生的堂哥身体太瘦弱,不像张乃生那样“强壮,有血气”,张乃生听后异常高兴“机会终于来了”,不久张乃生与堂嫂私下里就好到了一起。

渐渐地,风言风语很快传到了双方家里人的耳里。性格温顺的堂哥受不了这样的事实,外出打工了。从此,张乃生和自己的堂嫂曹某就一直保持着断断续续的关系。

尽管周围人议论纷纷,但两人一直在偷情的快乐中无法自拔。张乃生的堂哥虽自认受辱,但生性老实的他也没有其他办法阻止这段畸情,只好独自外出打工以逃避现实。他曾告诉妻子曹某,堂弟性情过于暴躁,和堂弟在一起没有好日子过,但曹某根本不予理睬,加之张乃生已经为此离婚并发誓此生只爱曹某一人,曹某也下定决心和张乃生“好好过”。

缠绵过后菜刀杀人

2000年,张乃生先从家乡来到南京江宁一带打工,不久堂嫂也借打工来到南京。张乃生先在南京溧水的一个窑厂打工,后来又辗转到江宁地区的窑厂打工。在外打工的日子里,张乃生并不寂寞,因为他的饮食起居有堂嫂的热心照料。

2004年3月30日,在南京做保姆的堂嫂曹某谎称家里有急事要回去,而实际上她是因张乃生寂寞而来到了张位于江宁区东山镇骆庄的暂驻地。时间对于这对一日不见如隔三秋的情人来说十分宝贵,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内,两人一直甜蜜厮守。

4月2日上午9时,刚刚起床的张乃生见曹某衣冠齐整准备回雇主家做保姆,遂一再挽留,“你再呆两天吧”,但曹某回道“我不回去,你养我啊?你才挣多少钱,养得起吗?”两人于是在屋内开始争执,暴躁的张乃生见曹某执意要走,就顺手从碗橱内拿出一把菜刀,对着曹某晃了晃:“你走啊,你只要敢走出这个门,我就砍死你!”而曹某只以为张乃生吓唬自己,于是就说:“你砍啊,你是男人就砍啊!”气昏了头的张乃生操起菜刀对着曹某的头部连砍三四下,曹某立时跌坐在地上,张乃生见曹某高喊着,于是又拿起一只小板凳敲打曹某头部,紧接着又死死掐住曹的脖子直至其断气。

查看房屋惊现尸体

4月9日,也就是张乃生杀人后的第7天,江宁区骆庄居民余某家中来了一个要租房子的客人,余某寻思自己租给泗洪人张乃生的那间20多平方的小平房说好每个月80元,但已经有两个月没收到房租了。这几天也看不见人,看来张偷偷搬走了,不如把那间房子租给这个客人。余某带着客人来到这间平房外面,门上着锁,房东要客人从天窗里看看房子是否理想,想租的话就把门锁给撬了。

“天啊,房子里有个死人!”客人透过窗户看到小屋中躺着一个人,几乎淌满大半地面的血早已凝结了,不禁发出一声惊叫。

接到报案后,民警很快赶到现场,房东依稀认出,死者是房客张乃生的“妻子”,“她隔一段时间就会来看她男人,还买些好吃的。”在尸体旁,警方发现一套沾满血污的男人衣裤,很快,警方将下落不明的张乃生列为重点嫌疑对象。

难耐饥饿行窃被抓

“杀死了她以后,我本想自杀的,但当时心情太复杂了,就没死成,我把身上带血的衣服换下,换上干净衣服以后,带上自己的身份证和驾驶证,把门锁好就跑到外面去了。”此后,张乃生选择距离暂住地20里远的方山上藏匿,饿了渴了再下山找吃的。因为怕人认出自己的身份,他在山下废弃的民房中将随身的身份证与驾驶证烧毁。

4月21日,难耐饥饿的张乃生潜入附近一间民房里偷食物,被当地居民当小偷抓获。随后,张乃生面对赶到现场的民警主动说道:“我不是小偷,是杀人犯!”

被捕后张乃生表示,他杀了自己最喜欢的人,感到非常内疚,但求以死偿命。

 手段残忍难逃死罪

作为张乃生的指派辩护人,南京法德永衡律师事务所律师宋章龙、吴明德在辩护意见中提到,张乃生攻击曹翠侠时冲动成分较多,属于冲动型犯罪,并非主观一定要致其死亡,属于间接故意,且张乃生有自首情节,可以从轻判处。

但南京市中级法院审理后认为,从作案手法上看,张追求被害人死亡的意图明显,应定为直接故意杀人。张乃生杀人手段残忍,情节恶劣,虽有自首情节,但不足以对其从轻处罚,故作出死刑的判罚。

 
 
 
作者:选稿:王雯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