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实名登记网民,广州31家违规网吧被查处受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5:3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警方展开网吧网络安全专项整治行动,31家违规网吧被查处

  本报讯从本月20日开始,广州市公安局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网吧网络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截至今天,共对31家违规网吧依法进行了查处。

  行动中,记者跟随执法民警来到位于水荫路的永康网吧,只见网吧里气氛和谐,众多网民正聚精会神地上网和玩游戏。但在网吧的服务台,民警却发现上网的大多数网民并没有按照规定进行实名登记。同时,服务台旁边还明目张胆地贴着:“晚上12时至上午8时,上网每小时2元。”明显违反了网吧经营不得超过凌晨2时的规定。民警马上依法对这家网吧进行警告和罚款。

  据悉,为加强网吧的网络安全管理,巩固打击淫秽色情网站专项行动成果,广州警方开展了网吧网络安全整治行动。行动中,网警对网吧经营中不严格执行实名登记制度、不认真履行对上网消费者身份信息进行登记手续、擅自停止或断开网络安全技术系统等违规问题进行大力整治。对初次违规的网吧,警方依法予以警告和罚款;对累计两次违规的,给予停业整顿处罚;对累计三次违规的,将坚决吊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网络安全管理软件安装证》,并通报文化和工商部门,建议注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

  广州网警提醒上网消费者注意,到网吧上网不要忘记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并积极配合网吧管理人员做好登记工作,共同营造安全、良好、健康的上网环境。

  据介绍,为加强网吧管理,树立网吧经营场所的良好形象,广州决定在全市现有证照齐全的网吧分阶段实施以“统一规范室内宣传广告、统一规范外挂标识牌、统一规范投诉举报方式”等为主要内容的形象工程建设。通过悬挂统一的公益宣传广告和标识灯箱,公示网吧营业场所管理规定,公布举报电话、举报信箱,明显标识区分“黑网吧”,引导网吧行业向规模化、规范化、品牌化方向改造提升,彻底改变网吧乱差现象。(陈立雄 施立群 秦年春 王普)

  新闻链接:

  根据国务院《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规定,网吧经营者必须做到:1、落实网络安全技术措施;2、严格履行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的有效身份证件的制度,登记内容留存不得少于60天;3、要建立场内巡查制度,发现上网人员进行违法犯罪活动,必须及时制止,并向文化部门和公安机关举报。

  (金陵/编制)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