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安整顿市区夜市烧烤 煤炭烧烤今起一律下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16:27 新华网

  从今日起,西安市城六区和各开发区管委会所辖区内的煤炭烧烤将全部“下岗”,取而代之的将是燃烧清洁能源的无烟环保炉;占道经营要一律“靠边”,西安市民以后将在统一规范的夜市点吃烧烤。

  整治烧烤 城六区各显神通

  自9月10日西安市实施《关于规范饮食烧烤的通告》和《关于取缔占道饮食摊点的通告》以来,城六区和各开发区管委会全力以赴各显神通,使各自辖区内以往脏乱的夜市得以全面改观。

  雁塔区在整治过程中,由副区长吕强亲自带队,对子午路、育才路等几个治理难点一一攻坚整治;新城区派出环保、工商、卫生和市容等部门数位主管副局长连续几个晚上上街给经营户宣传,取得满意效果。莲湖区在治理北院门等“老大难”摊点时,先是进行了长达一个月的宣传动员,之后市上领导亲自赴现场召开动员大会。目前,北院门无一占道经营摊点,绝大多数经营户已用上了无烟环保烧烤炉;碑林区在治理过程中,工作人员连续5个晚上驾车在大街小巷穿梭,用摄像机拍下使用煤炭烤炉的经营户,次日以全区通报的形式告知各相关街道办,使抱有侥幸心理偷偷经营的烧烤户只好改用无烟炉;未央、灞桥两区昨晚也仍在做最后的治理冲刺。

  油烟没了 烧烤生意一样火

  连日来,记者分别对北院门、东新街及车家巷等城墙内几家主要夜市进行了明察暗访,发现以往烟雾缭绕、垃圾满地的场景已得到完全改观,占道经营基本没有了,北院门和车家巷的煤炭烤炉已基本被无烟环保炉替代。北院门一位烧烤户说,他换炉子已经半个多月了,使用环保炉后,每个月能节省近300元成本。在车家巷记者看到,油烟没有了,食客并未减少。记者采访的市民大都反映:烧烤味道与以前的吃起来一样香,而且吃得更放心了。

  据悉,昨日是西安市集中整治饮食烧烤的最后一天,从今日起,煤炭烧烤将通通“下岗”,占道经营要一律“靠边”。记者昨日从西安市环保局获悉,截至9月24日晚,各区整治的合格率已达97%。从今日到30日,西安市政府将组织有关部门进行重点抽查验收。(记者 剑波)(来源:华商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