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京城十余家典当行首次联合拍卖绝当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20:4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岳瑞芳)受京城13家典当行委托,由北京中天典当行主办的首届北京典当行业绝当物品拍卖会25日在北京报国寺举槌开拍。据悉,这是京城典当行首次联手,以拍卖方式给价值9000多万元的近400件绝当品找“下家儿”。

  所谓绝当品,是指在为期一个月的典当期满后,没有被当户赎回的商品。据了解,在此次典当行绝当品拍卖会上,参拍物品品种之广泛、门类及件数之众多,堪称北京拍卖行业 之最:从价值数百万元的别墅到黄金地段的住宅房产、从名贵的中国传统玉器首饰到李可染、孙云天等名家的书画真迹都在其中。

  在拍卖现场,记者看到共有近300人参与此次竞拍,场面一度非常热烈,叫价声此起彼伏。北京中天典当行营业部经理窦秋生在接受采访说,绝当品一般比市面价格便宜,这是因为它在被收进时,典当行是按估价的一定比例打折后发放当金的,而当典当行出售它时,一般是先考虑收回成本和5%的月利息,然后再考虑适当赢利,因此绝当品普遍价格低廉。而且现在的典当行业越来越成熟,除有专业鉴定师外,有的典当行也装备了科学的检测工具,出售的绝当品品质有基本保证,所以比较受买主青睐。

  据介绍,典当行绝当物品拍卖在国际拍卖业中是常规拍卖业务,但在京城拍卖行业中却还是亟待开发的项目。有资料称,北京目前有典当行30余家,发展在全国范围内略显滞后。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京城典当业的逐步发展,典当行绝当物品拍卖业必将独树一帜,为拍卖行业再添新力。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