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睫背后有隐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6日22:2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华网沈阳9月26日电(张存、陈光明)辽宁鞍山近来刮起一股“美睫风”。走在钢都的大街小巷,“韩式进口种植眼睫毛”字样的商业广告随处可见,美睫像雨后春笋般出现在各美容院、商场、化妆品店。

  在鞍山市繁华地段某美容院,透明玻璃门上“种植眼睫毛”的广告赫然在目。记者走进美容院探问有关眼睫毛的种植情况,工作人员说,所谓种植睫毛,实际上就是“嫁接”睫 毛:把假睫毛用胶水一根根地粘在真睫毛根部就可以了,整个过程不到一个小时,但可以保持3个月甚至更久,期间如果出现睫毛脱落,还可以免费进行修补。

  记者走访了几家美容院,得到的回答大同小异。在陶丽妍美容院,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他们是鞍山市较早开展眼睫毛“嫁接”的。由于眼睫毛“嫁接”可以取代以往睫毛膏、假睫毛等每天都需化妆的麻烦,开展以来很受顾客欢迎。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虽然许多美容院都打着“韩式进口种植眼睫毛”的招牌,但价差却非常惊人,最低的30元就可以做,高的则要200元。据了解,假睫毛的原材料是一种仿生原料,由于采用的黏合剂较为特殊,平时洗脸、洗澡、游泳都不会受到影响。

  据业内人士介绍,价格差异主要来自材料的优劣。质量好的睫毛软硬度适中,无异味,有一定的翘度;质量差的胶水对皮肤的刺激很大,而质量好的胶水无异味,对眼睛不会有伤害。在一些美容院,虽然美容师都异口同声说睫毛材料是从韩国进口的,但大部分产品除了名称外,几乎没有准字号、产品成分等标志,有的连产品名称都说不清,只知道外包装是韩文,对成本、利润和进货渠道等商家更是秘而不宣。

  在某企业做文秘工作的小刘最近在美容院“种”了睫毛,刚粘的时候就感到皮肤有点不舒服。几天后,小刘的眼睛又痒又痛,不得不去医院。医生告诉她,病因是在植睫毛时,眼睑对粘贴睫毛的胶液过敏而引发了炎症。

  记者就此采访了鞍钢铁东医院整形美容外科主任程野,他说,睫毛根部是排汗器官,假睫毛粘贴在睫毛根部会影响毛孔排汗而导致麦粒肿、眼睑肿等疾病的发生;另外镊子如果不进行良好的消毒,容易形成交叉感染,会传染乙肝、沙眼、结膜炎等疾病,因此做眼睫毛种植一定要慎重。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