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哈市花卉展迎来万名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9:07 黑龙江日报

  本报26日讯怒放的蝴蝶兰、仙客来、杜鹃散发着阵阵幽香,酒瓶椰子、观音莲座、仙女飞舞千姿百态;怒放的花丛中,年青健美的健美教练跳起了街舞、有氧战斗……为庆祝生活报创刊二十周年,由生活报、哈尔滨市城市管理局、哈尔滨市园林处、东北林业大学园林学院共同主办,动力区人民政府、哈尔滨花卉大市场、人和国际健身俱乐部、黑龙江省林学会插花花艺研究会承办的哈市首届花卉展于今天在哈尔滨花卉大市场开幕。飘香的花海、欢歌与劲舞,吸引了万名市民前来观展。

  记者在哈市首届花展的举办地———动力区哈平路104号的哈尔滨花卉大市场看到,五万余株奇花异草将展区装点成鲜花的海洋。室外展区,几千盆九月菊、地被菊组成的花团簇拥着娇贵的珍稀花卉;室内展区,各种蝴蝶兰、仙客来、红掌、杜鹃争相怒放。印度紫娇、沙漠玫瑰、金丝厥、酒瓶椰子、观音莲座、仙女飞舞、蚊净香草、春风一支辉、螺丝榕等珍稀花卉草木引来众多市民驻足观赏。

  在花展的插花比赛赛区,几十名插花高手八仙过海,各展绝招。鲜花、树叶、竹子、玉米等,经过妙手装扮,马上变成了生动的满月、远航的帆船、开屏的孔雀。记者看到,插花高手们手中的插花作品立意和主题也极具时代感,海峡两岸、小康社会、花飞花、乘风破浪等作品引来市民更多的关注。来自哈尔滨花卉大市场的参赛选手可心对记者说,她的插花作品“小康社会”是用竹子及鹤望兰、黄金鸟、百合花等鲜花组成,意味着中国人坚忍、顽强的品质及祖国蒸蒸日上。另一位参赛选手王岩的插花作品花飞花是一个在鱼缸上打好的插花作品。他对记者说,游来游去的鱼代表欢乐的人群,用红掌、富贵树枝叶打好的插花代表富足的生活。

  花团锦簇中,来自人和国际健身俱乐部的几十位专业健美教练闪亮登场。动感十足的街舞、杠铃操、拉丁操,以及集拳击、散打于一体的有氧战斗操,教练们极高的专业水准赢得市民的阵阵掌声。

  在今天的首日花展中,哈尔滨花卉大市场还为爱花的市民现场推出免费的“花保姆”。众多市民围住“花保姆”咨询花卉病虫害防治、栽培等知识,更有市民将生病的花卉搬到了现场,请“花保姆”帮忙治病。

  每天花展的主题活动:

  27日:盆花展。参赛种类为观叶、观花、观果、多肉及仙人类。

  28日:民间花卉展。市民可将自己家中的花草,拿到花展中免费参展。

  29日:观赏鱼与奇花展。

  30日:爱心拍卖。哈尔滨花卉大市场提供花卉,拍卖所得捐赠给生活报爱心救助贫困大学生及王帮办工作室。10月1日至7日:花卉展销活动。

  哈市首届花展的行车路线:省森林植物园斜对面———哈尔滨花卉大市场,乘67路、69路、338路、28路、208路、209路、81路公交车,在哈尔滨花卉大市场站下车即是。(生活报)

  作者:全省消防大比武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