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北一看守所长边输液边工作 导致劳累过度牺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9:31 胶东在线

  本报驻廊坊记者庞永力9月18日,一个噩耗传来,永清县公安局看守所所长梁成山因劳累过度,牺牲在工作岗位上,年仅49岁。9月19日上午,永清县政法委隆重举行梁成山同志遗体告别仪式,省公安厅厅长俞定海以及省市政法部门送上了花圈。9月24日,记者来到永清县采访,梁成山已走了7天,所里的民警和他的亲友仍沉浸在悲痛之中。

  梁成山在部队服役20年,多次立功受奖,转业到公安部门后,历任民警、派出所所长 ,2002年9月调任永清县公安局看守所所长。去年6月,新看守所建成投入使用,工作千头万绪,梁成山一忙起来什么都忘了。看守所指导员于彦波军医出身,他告诉记者,梁成山到任两年来先后患上了高血压、糖尿病,这完全是劳累所致。所里工作多,梁成山极少去医院,头晕了就吃降压药,实在顶不住了就让于彦波在办公室为他输液。

  因工作繁忙,梁成山牺牲前已有十几天没回家了。9月17日,梁成山早5时起床,安排押解犯人工作。当天上午他感觉有些头晕,就在办公室输了两个小时的液,下午继续工作。至晚上病情加重,送到县中医院后被强制留院,经检查为脑干栓塞,后突发呼吸衰竭,于次日凌晨去世。

  永清县公安局政委侯树先告诉记者,看守工作枯燥繁重又责任重大,没有高度的责任心、没有一股子韧劲是很难干好这项工作的。

  梁成山的工作实绩证明,局党委的选择是正确的。侯树先沉重地说,全局上下都为失去这样一位好战友而痛心不已。

  梁成山去世那天,他的妻子于秀英在家输液已经十多天了。于秀英1996年下岗,患有心肌梗塞、脑栓塞,长年在家养病。于秀英悲伤地说,现在她就是想埋怨埋怨,老梁也听不到了。梁成山80岁的老母亲心疼地看着遗像里的大儿子,泣不成声地说,成山当兵20年不在家,回县里工作了也是忙得七八天难得见上一面,总想着母子俩说话的日子长着呢,没想到竟是白发人送黑发人。责任编辑:陈泉林来源:燕赵都市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