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城诞生较完整的“节能住宅”小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9:39 汉网

  昨日,在汉阳大道“朝阳星苑”发售现场,市建筑节能办公室负责人介绍,这是目前我市首个较为完整的“节能住宅”小区。

  节能住宅是高效低耗、环保节能、健康舒适的高质量居住建筑。它主要通过给外墙、屋面、门窗、地面等围护结构穿上“空调服”,加强保温隔热性能,达到“冬暖夏凉”的效果,被认为是今后住宅建筑的发展方向。

  2001年,建设部颁布《夏热冬冷地区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武汉市随后也出台了《武汉市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技术规定》,并要求从2002年3月1日起,全市新建、改建、扩建的居住建筑必须达到节能标准。

  当年,永清庭园、航天花园、蓝湾俊园成为“节能住宅”首批试点小区。去年,绿景苑、同温层等小区也力推建筑节能,总面积达60万平方米。

  市建筑节能办负责人指出,虽然不少开发商在墙体保温、集中式供暖等方面进行了局部节能尝试,但大面积、全方位采用节能技术的建筑几乎没有。

  而“朝阳星苑”小区每栋楼的外墙都全部“包”上隔热保温系统,仿佛房屋“全身”穿上“空调服”,同时,外窗、玻璃、屋顶等其他部位也采取了相应节能措施,成为我市第一个较完整的“节能住宅”小区。(记者杨文平通讯员刘超)(来源:长江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