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地下作坊藏身后湖乡 生产劣质月饼坑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9:39 汉网
地下作坊藏身后湖乡生产劣质月饼坑人(图)
质监执法人员查处的月饼作坊现场。周杰摄

  生产车间污秽不堪,苍蝇乱飞,工人均未穿工作服,生面团和月饼混放在一起。这是市质监局稽查分局近日在后湖乡一地下月饼作坊内看到的一幕。

  经查,该地下作坊系江苏农民经营,无营业执照及卫生许可证;工人将面粉和好后搓成面团,包入一种颜色鲜红的水果味馅料,并添加甜蜜素,压模成型后送进烤箱;生产车间无任何防鼠、防蝇、防尘措施,烘制好的月饼随意裸放,让苍蝇“大饱口福”。该地下作坊内没有任何检验设备,月饼包装时也是徒手操作。执法人员现场共查获标称“华康”水果月饼成品约50公斤。

  在该地下月饼作坊附近,执法人员又查处一家存在相同问题的劣质花生油糕作坊,现场查获无任何标识的“花生油糕”5箱。

  据了解,江岸区后湖乡大部分居民以房屋出租为主要生活来源;房屋承租人也多为外地农民,经营地下食品作坊。质监、工商部门曾多次进行拉网式专项执法检查,但仍难以根治。

  (记者胡江南 通讯员周杰)(来源:长江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