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的哥打工仔合力捉住抢劫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9:43 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万勤 通讯员 陈俊魏媛)25日深夜至昨日凌晨,一劫匪在洪山卓刀泉北路抢劫一名女子时,路过的打工仔、的哥挺身而出,与持刀歹徒进行殊死搏斗。两名见义勇为者分别被刺伤,但他们还是忍痛合力生擒劫匪,谱写一曲正气壮歌。

  25日晚11时许,23岁的某公司女推销员杨某下班行至卓北路省安全厅附近时,突然被一名男青年从背后勒住脖子,男青年用刀抵住其面部逼其蹲下,然后夺走其挎包。

  此时,正骑自行车路过该处的某冷饮店员工陈威、周捷两人发现有人抢劫后,立即分两路向劫匪逃窜的方向包抄追赶,歹徒被迫将装有现金370元的挎包丢弃,年纪较轻的陈威追上劫匪从前面将其抱住,劫匪持刀将其左臂刺伤后逃脱,此时,一辆车号为鄂AY7607的出租车接力追赶,追至环保大酒店门口时,司机蔡国松截住劫匪,并跳下车抓住劫匪的左手,劫匪转身持刀将蔡脸颊划伤,蔡国松仍不松手,将劫匪摔倒在地。随后,附近数名的哥闻讯赶来,合力将劫匪当场制服。

  经审查,嫌疑人名叫高林红,23岁,四川乐山人,2000年从省重点中学以581分的高分考入某高校,因对所分专业不满意而自甘沉沦,多门功课不及格被学校勒令退学后一直无业,但仍租住在该校,两节将至无钱可花遂起心抢劫。

  昨日上午,洪山区委、洪山公安分局有关负责人到市第七医院看望、慰问了受伤打工仔陈威,并代表洪山区委、区政府送去3000元慰问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