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羊湖电站5号机组扩建工程 电厂将停机15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09:57 中国西藏新闻网

  西藏商报 叶华兵 实习记者许伟

  为了缓解藏中电网日趋紧张的电力供需矛盾,经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羊湖电站5号机组扩建工程将于10月2日至16日进行球阀安装工作。因安装要求压力钢管放空,届时,羊湖电站全站停机15天。

  近几年来,随着西藏经济的快速发展,藏中电网(涵盖拉萨、日喀则、山南、那曲四地市)电力负荷呈现强劲的增长势头,电网用电负荷每年增幅均达25%—30%。根据负荷增长预测,电网负荷在今冬明春将面临严重的缺电形势。为了缓解日趋紧张的电力供需矛盾,区电力公司筹措资金在羊湖电厂扩建一台2万千瓦的发电机,该项工程开工以来,各项工作进展顺利,现已进入设备安装的关键阶段。

  根据施工安排,在10月2日至16日,羊湖电厂将停水放空压力钢管,进行5号机球阀的安装工作,电厂将全厂停机15天。该工程计划今年底用电高峰到来之前投产发电,工程投产后,增加发电出力2.25万千瓦,对保障电力供应将发挥重要作用。

  根据自治区政府、区电力局的要求,在羊湖停机期间,按照“先生活、后生产”的原则,重点保证照明。确保党政军等重要机关以及医院卫生、新闻媒体、金融机构、交通枢纽、学校、通信、旅游等公共事业与服务机构和国家、自治区重点建设工程供电,最大限度地保障城镇居民的必要生活供电,合理安排其他用户的供电,并按照预定安排的《藏中电网超电网供电能力限电序位表》、《藏中电网事故紧急拉路序位表》实行轮流限电和有序供电。

  拉萨电业局副局长郝东光说,在做好拉路限电保证重要用户及居民生活用电的同时,拉萨电业局将进一步做好优质服务工作,贯彻落实好“优质、方便、规范、真诚”的供电服务方针和各项优质服务措施,加强“95598”客户服务系统的管理,耐心、热情解答用户咨询,做到缺电不缺服务,并提前向社会公布限电安排,最大限度地减少因停电对用户造成的不便。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