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成都两名大学生3小时盗走上万网络账号被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10:05 胶东在线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消息本报讯某网络用户的账号注册在线游戏后,不仅可用该账号进行在线充值,还可透支消费。成都某大学学生黄伟发现这一“商机”后,和同学郭磊一起盗走了用户账号1.5万个。23日,记者从成都市武侯区检察院获悉,这起全国罕见的网络盗窃案经该检察院审查起诉,黄伟和郭磊各被判刑3年6个月、3年。专家提醒网络用户:“赶快修改你的初始密码。”

  今年3月中旬,成都某网络运营商不断接到用户反映,称自己的用户密码不能登陆,有人则反映自己的上网费突然飙升。运营商立即进行调查,结果发现自己因此受损2.2万元。

  3月28日,警方侦破此案,犯罪嫌疑人竟是成都某高校21岁在校生黄伟及其高中同学郭磊。黄所学专业是电子商务,去年10月,他开始在成都某科技公司兼职,负责为某网络运营商安装上网装置等。一次,黄偶然发现,通过某网站可对游戏进行在线充值,且该运营商的用户账号可与之进行绑定消费。

  利用工作便利,黄轻松拿到了某企业的上网账号和密码。当晚,他顺利地在该网站申请注册了一个账号,然后进行消费,购买Q币、给传奇游戏充值等。郭知道此事后,怂恿黄再盗用户账号,并借此赚钱。于是,黄找到在成都某网络运营商处当业务员的大学同学卿某,并以每个40至50元的价格从卿处买了12个账号。

  黄交代说,他分析这12个账号和密码后发现,账号原来是有规律可循的,而且初始密码都一样,也就是说,只要用户没改初始密码,就可以轻松盗走他的账号。

  此后,黄通过某软件很快盗得80个企业的用户账号,然后再注册申请为游戏充值账号,继而制作成网游充值卡交给别人兜售。今年3月,黄利用另一软件,仅用了3个小时就获得了约1.5万个密码仍为初始密码的用户账号。今年1月17至19日,二人仅在一个账号上就消费了7200多元,造成该用户欠费停机。通过销售网游卡,二人获利上万元。责任编辑:陈泉林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