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现代农业被列入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10:26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丁常英)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在日前我市新制定的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规划中,现代农业被列入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重点。未来几年,我市的生物育种、胚胎移植和喷灌技术等现代农业技术和现代农业将快速发展。

  在生物育种方面,我市将建立石家庄生物工程育种中心,利用现代生物技术,加快培育出高分子量谷蛋白亚基硬粒小麦、特用黑色和蓝色小麦,利用转基因技术培育出抗旱节水 型专用小麦等优质麦新品系。

  在棉花培育方面,我市科研人员的眼睛不仅瞄准抗棉铃虫、抗蚜虫、抗病的棉花新品系的研究,还将培育种植含有兔毛成分的——转兔毛角蛋白基因棉花新品系。研究培育无公害特用彩色棉、低酚棉等作物新品种开发,并充分利用外源基因导入、细胞融合等国际先进的生物工程技术,培育出珍稀花卉、林果、蔬菜来装扮和丰富人们的生活。

  我市还将依托省畜牧良种中心,引进胚胎移植技术,建设奶牛胚胎移植示范基地。集中建设石家庄市农科院优良转基因双价抗虫棉、省农科院农作物基因快速繁育、领先科技公司年产2万吨豆科根瘤菌剂等产业化示范工程等,为实现现代农业技术提供保证。

  在高新技术产业规划中记者看到,我市将鼓励发展适应市情的喷洒均匀、自动测墒的微灌、滴灌、喷灌等现代农业技术,并加速推动喷灌、微灌、滴灌成套设备的产业化生产。同时积极引进开发保墒剂、保水剂、土壤调理剂、水肥调理剂等技术和产品,以解决我市水源的不足。

  我市还将集中建设一批规模化、标准化的设施农业生产示范基地,以带动现代农业的快速发展,并大力开发工厂化育苗、栽培、养殖和病虫害防治技术及装备,逐步实现设施农业技术和设备的产业化生产。

  在现代农业投入上,我市将支持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活性、高安全性的合成农(兽)药和重要中间体、高效生物农(兽)药等研究开发。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