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环保城管都曾管施工照样到很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10:26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近五六天来,省会四中路与休门街交岔口附近的市三建宿舍区居民很是苦恼,他们夜晚休息受到了隔壁工地的严重干扰,居民前去交涉,情况就会稍好一些,时间不长,噪音污染会故态复萌。一些居民认为,施工单位夜晚违规施工,一方面是出于自身原因,另一方面也和管理部门工作的不周不无关系。

  居民饱受夜晚施工干扰

  市三建的宿舍区居民以老年人为主。两个月以前,宿舍区隔壁的房屋被拆,五六天前,施工单位开始进驻正式施工。因施工工地紧靠宿舍楼,自此,居民们的噩梦开始了,施工单位“养成”了夜晚施工的“习惯”,运土车、铲车整夜都在作业,居民们被吵得彻夜难眠。

  记者昨日下午在施工现场看到,一群工人正在忙碌,一部铲车就停在工地上,现场的施工工作刚刚开始,看来,居民们遭噪音干扰的噩梦也仅仅是一个开始。

  居民李大爷说,自己老伴儿有高血压和冠心病等病,每当铲车抓到水泥地面,就会发出刺耳的声音,他老伴儿就会被吓得浑身一机灵,加上工地一般作业到凌晨五六时,老伴儿每晚迟迟不能入睡。后来居民前去找工地交涉,交涉后,情况会好一点,但不久就会恢复原态。

  部门规定何以有效执行

  该宿舍区居民贾女士说,她实在难耐噪音干扰,就向环保部门打电话,但环保部门前去检查后称,施工工地有城管部门的相关批准证件,她又向城管部门打电话,城管部门说,夜晚噪音污染应找环保部门。她认为,各种规定都是好的,施工工地违规施工,肯定与有些部门的工作缺失有关,一些居民也认同她的看法。

  昨日,城管96116便民热线工作人员说,城管规定渣土运输的时间为20时30分至22时30分,但诸如一些偏远地段,根据具体情况可能也会有变动,但居民区周围的工地,运渣土时间一般限定在上述时间范围内。城管部门负责运输过程中产生的扬尘污染,噪声污染主要由环保部门来管理,向外运输渣土肯定是还正在施工,施工存在噪音污染的,市民可向环保部门投诉。

  而市环保局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则表示,22时以后只允许混凝土浇筑,而且必须得经环保部门批准备案。其它任何施工作业都不允许超过22时,22时至次日6时属于禁止施工时段,如果在这个时间段出现施工扰民现象,居民可以随时向他们投诉。如果居民区内白天施工声响超过55分贝,夜间超过45分贝的都已构成噪音污染,一经发现环保部门会责令其停止噪音污染,并给予相应的处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