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年纪大了耳朵聋了 “老雷锋”发挥余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10:28 汉网

  由于年纪大、耳朵聋,社区每每组织义务劳动时,总不通知他参加。他知道后,就独自在家划时间表,只要有义务劳动,他就主动来参加。

  退休二十多年来,夏元发就这样在社区里发挥余热。只要他抢着来劳动,社区干部总不给他安排具体工作,可夏爹爹总是抢着最脏、最累、最危险的活干。看着他利索地爬上屋顶清除堆积多年的垃圾,居民们不由肃然起敬。

  书记王凤告诉记者,今年学雷锋纪念日,夏爹爹主动要求参加社区学雷锋义务服务小分队。当天一早,他就赶到步行街,满腔热情地干了几个小时,他说:“从义务劳动中可以得到无穷的乐趣。”

  每天清晨5点,夏爹爹就起床打扫门栋和大楼门口的卫生,已经坚持了二十年,风雨无阻。由于是老楼,居住在5楼以上的居民不抽水就没水吃。这项工作以前由专人负责,后来很多人将房屋出租,于是也就没有人愿意抽水了。从此,他就每天早上6点抽一次水,中午再抽一次,门栋的吃水问题就这样解决了。(记者孔超通讯员邹运发放鹰台社区报道)(来源:武汉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