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从“白领”到“饺子妹” 下岗女工卖盒饭创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10:28 汉网
从“白领”到“饺子妹”下岗女工卖盒饭创业(图)
“饺子妹”忙着准备盒饭。周媛摄影

  下岗后,做煎饺生意让曾是白领的张连锁得了个“饺子妹”的“雅号”,现在她又做起盒饭生意。

  昨日中午11时许,走近张连锁所住的社区小巷,一阵菜香扑鼻而来。屋内,订餐电话此起彼伏。张连锁正忙着为送餐配菜、装盒。20多种菜肴,要按顾客的要求分别装盘,她动作娴熟、麻利。

  46岁的张连锁原是武汉市太平洋建材燃料公司的行政管理人员,五年前下岗。为找工作,多次在人才市场碰壁。一年后,丈夫也下岗了,眼看着积蓄越来越少,女儿读书又要花钱,她自谋职业挑起了家庭的重担。

  凭借在家“掌勺”的经验开店,张连锁首先推出拿手煎饺,生意很好,近期又开始向附近写字楼送盒饭。据了解,附近写字楼虽设有免费午餐,但因饭菜味道抵不过盒饭,食堂被迫“关门”。

  如今,她靠卖盒饭的收入,结对资助了社区的一名残疾人,除了一天三餐,她还在节假日给他买新衣,给他零用钱。

  现在,小店一天要卖出近百盒盒饭,虽然很辛苦,但在“饺子妹”的脸上看不到疲倦,谈起她的盒饭生意,她满脸兴奋。(记者周媛通讯员陈石毛芸省社社区报道)(来源:武汉晨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