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黄金周旅游市场遭遇“滑铁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10:42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敏)离国庆黄金周只有四五天时间,本应是市民出游报名的高峰期,但不少旅行社却在为自己手中已预订好的大批机票而发愁,有的旅行社更紧急于近日迅速下调线路价格,但情况仍不容乐观。不少业内人士说,这个黄金周的市场比预期的要差。

  今秋海南特别“冷”

  据市区部分旅行社介绍,从目前的报名情况看,今年国庆黄金周低价旅游团更受欢迎,眼下多个价位在1000—2000元之间的中长线双飞或单飞单卧团均已告满;另外市民出游似乎较喜欢“掐头去尾”,10月1日、7日出发的团队报名情况都出乎意料地好。

  但同样出乎意料的是,以往几条常规的热门线路如海南、北京、华东五市、张家界、昆明等此次一反常态地少人问津。一家旅行社事先向航空公司拿了60张飞海口的机票,可至昨天中午才订下了10多张。每张往返海口的机票是1000多元,另外酒店房间、旅行车座位等都需事先预订,一算下来旅行社压力很大。其国内游经理说,有的旅行社先期已预付了二三十万元,如此一来损失难以想象。9月23日以来,各旅行社已紧急调低部分线路的价格,幅度在10%—15%左右,但反应平平。

  不少市民选择淡季出行

  每个人出门旅游都希望能真正休闲、开心,但几年来黄金周期间各大景点人满为患的现象的确令人却步,加上节日费用高涨,因而不少人如今都偏向选择旅游淡季出行。同时,曾被媒体曝光的海南“零团费”现象也令不少游客反感。据一旅行社的国内部经理说,八九月份我市的旅游市场挺旺,费用也低,如同样是北京直航双飞6日游,9月份与国庆期间足足相差了1000元左右。

  汽车团估计热过飞机团

  据业内人士分析,由于竞争激烈,旅行社在黄金周期间的利润都要低于平时。由于短线汽车团的报名较慢,估计汽车团肯定热过飞机团。以某旅行社为例,目前已确定的国庆期间深圳、厦门两日游每天都有200多人的团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