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有妇之夫陷入婚外情无法自拔 疯狂绑架女青年求同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10:49 青岛新闻网

  8月20日晚11时40分,南京市电站村与集庆门交界的一条小巷子里,两辆疾驶的轿车在一名骑车的女青年旁戛然而止,随后车上下来两名男子将女青年连拖带拽拉上了轿车。“救命啊,救命。”女青年凄厉的求救声划破了宁静的夜空。一对情侣闻声赶来记下了两辆轿车的车牌号码:苏A-602XX、苏A-632XX。当两辆车绝尘而去时,他们拨通了110。

  经调查,民警发现这两辆轿车都是南京某贸易公司经理胡某分别从两家汽车服务公司 租用的。调查获悉,胡某于当晚8时许在玄武门天聚饭店开了一间客房。随后,办案民警直扑天聚饭店,经过一夜守候,于第二天上午7时许,将胡某抓获,案件取得了初步进展。

  据胡某交代,8月19日,网友王某突然打电话给他,委托他租两辆轿车。8月20日晚10时,他应约在五台山附近某大厦与王某会合,当时,王某还带了3名男子。5人在大厦附近守候,当一名女青年步出大厦时,其中一名男子说:“就是她。”接着几人就开车跟踪,最后在电站村的一条小巷子下手了。此后,其中一名男子将那名女青年带走,其他人各自散去。胡某说,他只知道那名男子绑架女青年是想和她谈点事,其他一无所知,甚至连那名男子姓什么他都没有过多探问。

  就在这时,一名男子报警说他的妹妹张丽失踪了,而张丽就在该大厦上班,失踪的时间也是8月20日晚。在与民警核实情况时,该男子非常肯定地说胡某等人劫走的就是张丽,他还认定最后带走张丽的肯定是李伟。他说李伟今年30岁,南京人,是个有妇之夫,两年前,他隐瞒真实情况与张丽恋爱,被戳穿后还继续死缠滥打,硬要与张丽在一起,并多次扬言若张丽不答应,他就和张丽同归于尽。李伟言出必行,今年4月份,他偷配张丽暂住地钥匙溜进房间欲掐死张丽,危急关头刚好张丽的嫂子回来,制止了他的疯狂行为。今年6月一天的晚上,李伟又强逼张丽跳长江大桥,幸亏被一名的哥及时发现报警制止。民警分析认为,李伟已经丧失理智,张丽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地毯式搜捕解救人质

  与此同时,另外一路民警查知其中一辆涉案车辆正停放在大厂区“南浦商场”旁的停车场内,后排座位上有胶带、绳子、斧头等凶器,座椅上还留有一摊血迹。经巧妙安排,民警在仙鹤街一家足疗城将王某逮个正着。

  经审查,王某交代说当晚就是李伟指使他们绑架张丽的。他只知道李伟将张丽带进了仙鹤街一小区,但是并不能准确说出是哪一套房子。随后民警在仙鹤街一带展开了地毯式查找。8月22日中午,民警们扣开了秦淮区太平桥某号203室大门时,精神顿然一振,开门的人正是李伟。当时,张丽被脱得只剩下内衣躺在床上,看到民警她哭着说:“快救我。”

  随后,民警在李伟房子的衣橱里发现了一个煤气包,还惊愕发现了三封遗书以及一份厚厚的预谋绑架的记录,记录显示李伟在得不到张丽的情况下已决意与她同归于尽。

  得不到她欲同归于尽

  李伟交代,两年前,当清纯可爱的张丽第一天到他所呆的公司上班时,他就被其吸引住了。为了得到她,他隐瞒已结婚生子的事实,疯狂追求张丽。今年3月份,张丽偶然得知李伟的真实情况,坚决要与他分手。李伟表示会离婚然后娶张丽,但被张丽及其家人断然拒绝。在历经两次与张丽同归于尽失败打击后,李伟精心谋划了一起杀人案。他于今年7月份辞职,在太平桥租了一套房子,白天,他躲在屋内看电视、睡觉,晚上就到张丽单位的门口苦守,一旦张丽出门他就尾随跟踪。他悄悄地记录下了张丽每一次的出门时间,以及回家路线,张丽外出约会,到了哪家饭店,会了哪些人他也一一记录。期间,李伟上网找帮凶,最后谈妥了以3000元请王某等人帮忙绑架张丽。8月20日那天,他的跟踪记录也戛然而止,末页上画了两个很大的字:杀青。

  留下遗书向爱妻忏悔

  李伟还分别给父母、妻子和两岁的儿子各写了一封“遗书”交待后事。

  他留给妻子的遗书中这样写道:

  亲爱的梅,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和你阴阳相隔了。时间过得真快,我们在一起已经7年了,这7年以来,我没有给你多少快乐,却让你尝到人间的屈辱,我真的对不住你,我的心里也很难受,也不想这样,但这就是命,我们都无力改变命运的安排……

  和你在一起,我感觉亲切,把你当作我的亲人、家人,而和她在一起,我才知道什么是爱,她是我真正爱的人。你是我最亲的人,为了你我可以做一切,她是我最爱的人,值得我用生命去付出。

  我知道你为保持这个家的完整付出了很多很多,承受了一个女人所不能承受的屈辱,这一切我都明白,但今生我不能陪你一起走下去了,你没有做错任何事,做错的是我,一开始认识她就错了,以至于现在无法自拔,错得这么彻底,有些事是无法改变了,只有用生命去洗刷一生的耻辱。你是个好女人,乐观、坚韧有爱心,对生活充满希望,有自己的追求……以后,你应该更坚强面对人生。

  感谢你多年来对我的照顾。我身上所穿的每一件衣服,每一双鞋子都是你给我买的。这些年我安安稳稳,衣食无忧,这一切都是你默默奉献的。你并不要什么报答,只要完整的家,过平静生活,但我却让你失望了,今生今世,我最对不起的人就是你。每当我想起这些,我也会心疼,甚至会失去死的勇气,想陪你走完今生,但我太懦弱了,失去了生活的勇气……

  李伟对父母也充满了愧疚,他将一个手指甲揭了下来,夹在遗书里给了父母,忏悔不能给父母养老送终的不孝。李伟也很爱自己的儿子,他用长长3页纸回忆了和儿子短暂相处的快乐时光,嘱咐儿子好好学习,长大成人后最切记的事是好好爱自己的妈妈。(文中人物为化名)

  快报记者 王飞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