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武汉举办首届“道教文化周” 江城游新增一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11:08 新华网

  武汉市积极整合各类旅游资源,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十一黄金周”和“2004武汉国际旅游节”作准备。据介绍,该市宗教局和旅游部门将联合举办首届“道教文化周”活动,为江城游增加一个新看点。

  有关资料显示,历史上武汉一直是香火兴盛的宗教胜地,其标志性景观黄鹤楼就是道教的衍生产物。目前,该市仅中心城区就有长春观、归元寺、宝通寺等数座著名丛林庙宇, 加上郊区的一些寺庙宫观,全市宗教景点共有30多处。但长期以来,该市旅游布局未将这些景点资源纳入重点开发推介之列,外地游客知之甚少。有鉴于此,该市宗教部门和旅游部门此次联手举办“首届道教文化周”,旨在向游客广泛推介江城游的多元化和丰富性。

  首届武汉“道教文化周”活动的具体承办单位是武汉市道教协会和长春观。长春观与闻名遐尔的黄鹤楼公园仅一墙之隔。据考证,历史上,长春观规模十分宏大,“东起卓刀泉、南含宾阳门、北盖白鹤观、西连黄鹤楼”,数十平方公里皆有其宫观、茅庵、庄田等。其中心位置双峰山,名著三镇,风景清幽,殿宇依山而蜛,雄伟壮观,是著名的“江南洞天福地”。长春观位立我国道教全真六大丛林之列,是江南道教文化的代表,被国务院列为重点宫观和省、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该观前任主持谢宗信是我国道教全真龙门派的代表人物,目前已升任北京白云观方丈、中国道教协会常务副会长;现任主持吴诚真,是全真龙门派的第二十四代弟子,身兼湖北省政协常委、湖北省政协民族宗教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道教协会常务理事、湖北省道教协会常务副会长、武汉市道教协会会长、武汉市道教文化研究会会长等多项职务。

  据介绍,首届武汉“道教文化周”将于9月26日正式启动,届时将举办当代著名书画家道教文化作品收藏展、长春园茶寮开业仪式及茶艺表演、道教音乐表演、财神殿开光大典、道教武术表演、江城八怪绝技表演等多项文化活动。(中国经济导报记者阎友华刘凤芹报道)(来源:中国经济导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