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又逢洗墙高峰 当心祸从天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09:33 浙江在线

  上街购物途中,杨女士脸上溅到了飘落下来的外墙清洗液,回想起以前从报纸上看到的清洗液伤人事件,她心里紧张极了,只好向12345市长热线求助。

  前几天,杨女士从一蛋糕店出来后,兴冲冲地往家赶。身经解放路建国南路交叉口时,突然感到脸上溅到了几滴水。“是下雨了吗?”杨女士仰头看了一看,原来路边的中瑞大厦正在对外墙进行清洗。“刚才那几滴该不会是上面飘洒下来的外墙清洗液吧!”杨女士的 心一下子抽紧了,马上想到7月余杭曾发生过一起清洗液意外伤人的事件。

  “因为害怕,我马上折回蛋糕店,拼命用水冲洗。”冲洗完后,杨女士还是感觉心里怪怪的,老怕接下来脸上会发生什么不测。最后,她拨打了市长热线。“虽然到现在为止我没有受伤,不过这段时间来,清洗外墙的大楼越来越多,如果不强调安全问题,迟早会出问题的。”

  记者了解到,国庆前后,正值大楼的清洗高峰期。在几家较大的家政服务公司那里,工作日程都排得满满的。三替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清洗外墙的服务已经预约到国庆以后了,人手早就不够用了。

  在风风火火的洗墙“运动”中,一些不正规的清洁公司也想来分一杯羹。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些不正规公司的清洗液经常采用价格低但有毒的氢氟酸,而每摄入氢氟酸1.5克就有可能带来生命危险。

  资料链接:今年7月12日,杭州余杭区临平洁利家政服务部在给杭州方正速能科技有限公司清洗外墙时,使用了剧毒的氢氟酸溶液,泼落的氢氟酸导致在该公司工作的两名刚从大学毕业的年轻人一死一伤。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实习生 张道生 本报记者 张阳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