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时俱可喜最好金秋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09:43 生活报

  天高云淡,金风送爽。我国幅员辽阔,南北气候有别,哪里的秋色更相宜?

  今年国庆期间我省的晴好天气比较多,后期气温还有回升,不想远行而又想看一看秋季的湖光山色的朋友,尽可在省内选一处佳境,畅游一番。

  华北的秋天,雨季刚过,空气湿润馨香,冷热适度,又常常碧空万里,金秋十月真是 所谓的“黄金季节”。我国中原一带古时就有重阳登高的习俗,国庆前后去华北一带登山,应是个不错的选择。而位于华北平原的首都北京此时更是旅游的旺季。气象资料显示,北京这一时节几乎是‘年中雨日最少、云量最少、大气能见度最好的时候。再向南走,江浙地区初秋新至,炎暑消遁,但由于这一带常有“秋老虎”出没,准备去看江南秋色的朋友,带上几套夏装还是必要的。

  西南地区,北起陕南、关中,南至贵州、云南,东起鄂西、湘西,西至青藏高原东南部,9到10月的总降雨日数都在20到30天左右,平均两三天就要下一天雨,正所谓“绵绵秋雨涨秋池”。准备出行的朋友,最好避开上述地区,要不,您只能过一个“湿漉漉”的国庆节了。黑龙江省气象台闫敏慧(生活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