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雇凶杀人俩兄弟法庭上反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09:54 华商晨报

  案件回放:招标方案惹来杀身祸

  李军(沈阳人,43岁)和李勇(男,38岁)是亲兄弟。2002年,弟弟李勇组建了沈阳森缘包装箱厂,自任法人,哥哥李军任副厂长。2002年12月,森缘包装厂和沈阳宏大纺织机械有限公司签订了长期提供包装箱的合同,“但没有签订期限”。2003年9月,宏大公司决定采取招标的方式决定“包装箱”进货,兄弟二人遂对负责招标的采购部部长李福儒(沈阳人 ,卒年51岁)产生不满,于是花2000元找来无业人员张国君去“收拾李福儒”。张国君又找来有前科的无业人员于文涛、孙光二人,持刀将李福儒砍死。不久,李军等5名嫌疑人相继落网。

  晨报讯 (记者 王欢)随着一阵脚镣声,涉嫌雇凶杀人的5名被告人被带上了法庭。

  被害人李福儒的妻子狠狠地瞪着他们,紧握双拳要求法官“判他们死刑”,并提出了高达50万元的赔偿金。

  昨日,沈阳中院开庭审理了这起曾轰动一时的“雇凶杀人案”。

  令人想不到的是,庭审中,曾经“并肩战斗”的亲哥俩当庭翻供,互相推卸责任,都称与自己无关。

  而据行凶者张国君当庭供述,他在行凶前,曾与李氏兄弟三次见面。

  张国君称,接到李军电话后在当晚与李氏两兄弟第一次见面,李勇向自己说了“招标”一事,并“让我拳脚炮一下李福儒,而李军则说‘得砍他!’并给了我一把菜刀。”第二次见面是“认人”,第三次见面是“认门”,他们哥俩都在。

  “出事那天,我拿李军给我的菜刀在李福儒脑袋上砍了一刀,又在左腿砍了一刀……然后乘李军准备好的出租车跑了。”张国君供述的作案经过表明李军事发时曾在现场“把风”,“李军给我的2000元,我分给孙、于两人各500元。”

  而对孙、于两人是否也动手了,张国君先称“没有”,后又称“没看见”。

  孙、于两人均当庭表示:自己没有动手殴打李福儒。

  庭审进行了一天,法官宣布择日再审。

  法庭上互相推诿

  李军

  弟弟是“森缘”的法人,对厂子负全责,我只是工人。

  我从弟弟口中得知招标的事,李福儒想挤掉弟弟的公司,于是我找到张国君让他想办法让李福儒“住院”,从而使招标会不能进行,没想让他们杀死李福儒。

  李勇

  我哥是副厂长,主抓生产运输,负责全厂工作。

  就是我都揽过来,我哥也得判罪。我不替我哥扛罪了!我对雇凶杀人一事“完全不知情”,直到李福儒被砍伤后,才从哥哥口中知道此事。我在公安机关所作的笔录是“不属实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