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杨利伟会面“杨利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09:55 华商晨报
杨利伟会面“杨利伟”(图)
市民抚摸神州五号模型

  本报记者 杨菊凤 摄

  晨报葫芦岛讯(记者 杨菊凤)随着葫芦岛市市委书记张东生揭下飞天广场上杨利伟塑像的红色绸布时,杨利伟第一次看见了将永远站在飞天广场上的“杨利伟”。众多市民争相来到广场与“杨利伟”握手。

  昨日上午9时许,葫芦岛市飞天广场的剪彩仪式正式开始,杨利伟和葫芦岛市有关领导共同为飞天广场剪彩。望着自己的塑像,杨利伟说:“我将永远站在家乡的土地上,为家乡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杨利伟剪彩离去后,葫芦岛市民纷纷来到飞天广场。杨利伟雕像下面有两个铜筑的掌印,是杨利伟亲自拓印的,很多市民将手贴在掌印上高兴地说:“我与杨利伟握手了。”

  让市民最感兴趣的就是飞天广场上的神舟五号模型。整个模型是铜筑的,众多市民都用手抚摸神舟五号,感受着我国航天事业取得的巨大成绩。

  “因为我国有九重天的说法,所以广场修建了9根立柱,每一根立柱都铭刻着人类征服太空的梦想和进程。这最后一根立柱铭刻的就是杨利伟进入太空,实现中华民族几千年飞天梦的历史一页。”广场设计者之一的程先生向市民讲解起了飞天广场每一个造型的含义。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