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基地巨鲨折戟巴基斯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09:56 华商晨报
基地巨鲨折戟巴基斯坦(组图)
阿姆贾德·侯赛因·法鲁基

基地巨鲨折戟巴基斯坦(组图)
  巴安全部队士兵在基地组织嫌疑高级头目阿姆贾德·侯赛因·法鲁基被击毙的房屋外待命

  本组图片新华社

  巴基斯坦新闻与媒体发展部长谢赫·拉希德·阿赫迈德通过电话告诉美联社记者说,9月26日,巴基斯坦警方在巴南部的一次行动中击毙了基地高官阿姆贾德·侯赛因·法鲁基,并逮捕了另外两三个人。这是巴基斯坦今年以来最大的反恐战果。

  两三人被捕一人击毙

  陪同巴总统穆沙拉夫在荷兰阿姆斯特丹访问的艾哈迈德说:“作为政府首席发言人,我证实,我们的部队击毙了阿姆贾德·侯赛因·法鲁基。经过激烈的交火,我们逮捕了其余两人。”

  在卡拉奇的一名情报官员说,被捕的两人分别叫阿卜杜勒·拉赫曼和雅各布·法鲁基。巴基斯坦内政部长称共有3人被捕,他们都是巴基斯坦人,是阿姆贾德·侯赛因·法鲁基的同伙。

  “线人”告密激战约4小时

  巴基斯坦情报部门官员说,26日早晨,巴基斯坦警方收到“线人”密报,说法鲁基藏匿在南部主要城市卡拉奇东北约200公里的讷瓦布沙阿镇一座房屋内。警方随即发起突袭行动。

  讷瓦布沙阿镇警官伊斯梅尔·贾迈利说,两名男子试图逃跑时被抓获,整个行动持续了大约4个小时。另一名官员说被杀的嫌犯阿姆贾德·侯赛因·法鲁基在激战中用乌尔都语大叫宁愿被杀也不愿被捕。

  巴基斯坦议会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另有一名嫌疑人在交火中被打死。

  基地三号助理成头号通缉犯

  曾参与杀害《华尔街日报》记者的法鲁基今年30岁,出生在印度普加波省的一个村子里。

  法鲁基被认为是去年在巴基斯坦被捕的基地组织原三号人物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的助手,涉嫌与2002年美国《华尔街日报》记者丹尼尔·珀尔在巴基斯坦遭绑架与被斩首事件有关,并涉嫌参与了2003年12月针对巴总统穆沙拉夫的两次未遂暗杀行动。他在丹尼尔·珀尔遭绑架之后就一直失踪,成为巴基斯坦头号恐怖通缉犯。

  除了策划暗杀穆沙拉夫和绑架并杀害丹尼尔·珀尔以外,法鲁基还被怀疑在1999年劫持了飞往阿富汗的一架印度飞机。综合新华 新晚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