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1位食客突遭30名多匪徒持刀追杀 事故现场染满血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0:24 青岛新闻网

  时报讯 (记者江蘅)“遍地是血……都是血!”的士司机马先生一想起所见之事仍然心有余悸。昨晨6时许马先生开车经过白云区增槎路12路公交车总站旁边一家“新×汉食家”的大排档,发现排档门口60平方米大的露天场地染满血迹,多张桌椅血迹斑驳。

  据了解,当日凌晨4时半,该大排档11名食客在吃宵夜时,被一遭人追杀的不明男子殃及,30多名匪徒持刀接连砍伤食客及餐厅人员,其中7人伤势严重,1人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现场:

  大排档一切恢复“平静”

  昨日上午,记者接到报料后立即赶到案发现场,即白云区增槎路罗冲围客运站200米处,一家叫“新×汉食家”的大排档。食家门口有块约60平方米大的露天场地,摆了七八张桌子。其中四台桌子已经坐满人,人声鼎沸,看不出此处发生过血案的痕迹。不过其露天场地的地板湿漉漉的,似乎刚有过大清洗,周围路边多处有积水。

  对于记者的采访,该食家内一名女职员表示对事件一无所知。而北侧做烧烤的两名男职员则表情闪烁,一再表示无斗殴事件,并要记者去问餐厅经理。记者向职工求证其老板受伤之事,食家职工也均反驳,称其老板完好无事。

  目击者:

  血迹未干现场很可怕

  “新×汉食家”档对面就是12路公交车总站,旁边士多、排档的店主刚开始都是忌讳莫深。最后,一士多老板陈女士向记者透露,凌晨4时许,陈女士正准备收档关店休息时,刚刚躺下没多久,就听到门外马路一阵杂乱的脚步声,随后对面几声惨叫,乱哄哄了好一阵。当时陈女士丈夫不在家,她不敢开门察看,直到5点钟左右,陈女士重新开档,对面食家已经空无一人,但是明显可见食家门口的桌椅及地面遍地血迹斑斑。

  的士司机马先生同样吓了一跳,据他称,6时许,他开车经过“新×汉食家”时,发现排档门口围了很多人。他也凑近去看热闹,一看吓了一跳。食家门口的露天桌椅都是血,地上的血迹更多,从门内一直洒到与马路交接之处。

  当事人:

  菜还未上众人遭刀砍

  经多方打听,记者了解到被砍伤的11名伤者分别由3家医院抢救,8名在广州军区总医院、2名在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还有1人在广医二院,其中7人重伤。在广州军区总医院急诊科,记者见到了当事人之一宋先生。据宋先生称,昨晨3时许,宋先生接到朋友邀请前往大排档吃夜宵。4时许,宋先生及其朋友4人刚到“新×汉食家”坐下,就碰到朋友四川人阿波等7人也来吃消夜。于是两拨人分两桌坐在排档露天场地门口处。到凌晨4时半左右,众人坐下后刚上了三瓶啤酒,菜都还没上,突然外边有三四十人追着一个男子跑过来。该男子直冲食家内,那三四十人则跑进来将在场的十多人包围起来,并吆喝他们不许动。宋先生等人看到这些人来势汹汹,手上都拿着长长的西瓜刀,只好乖乖听令,起身抬手趴在桌下。不想,两三分钟内,宋先生等人竟成了屠宰对象。对方大开杀戒,抡起西瓜刀见人就砍,宋的朋友多人背部手臂接连被砍伤。

  医院:

  正对被砍伤者实施救治

  据陆总医院急诊科华医生介绍,昨晨5时许,该院接到120调度赶到案发现场,接回5名伤者。加上宋先生自行送来的3名伤者,该院共接治8人。其中5人的伤势比较严重,3人伤势较轻。伤势最重的是“富×山”酒店的副总张某,刀从背部砍穿,背部血气胸,头颅被砍了一个12厘米长、1.5厘米深的伤口,因大量失血,手术中已输了4000毫升的血。食家老板梁某,背部中数刀,砍断了背部的三根肋骨。还有两名伤者分别断了左右手臂。多人背部手臂都是刀伤,有的伤口长达20多厘米。

  记者在医院急诊科一楼和二楼还看到了不少当地警察。至记者采访时,仍有两名警察在对宋某等人录口供。据悉,当地警方正对此案作进一步调查。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