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网上征游伴———危险的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0:54 石家庄日报

  “我是一个大一学生,为了丰富自己的假期生活,想邀一些有经验的GG&JJ(哥哥和姐姐)陪我一起去海南玩。费用AA,有愿者请联系Q号……”

  这是发在银河网论坛旅游版块上的一个帖子。年轻人网上征集游伴,有的是渴望广交朋友;有的是为寻找一种刺激和新鲜。有过此经历的小张说,在认识的朋友圈中,要找到同时有空,且旅游目的地一致的人并不容易。如果把游伴的选择范围扩大到陌生人,范围一下 子就大了许多。而且选择与陌生人一路同行,大家也能玩得很开心,合得来的也许还能成为好朋友。

  记者在河北银河网旅游版看到,随着长假将至,有大量征集游伴的帖子和回帖发表,其中多以年轻人为主。但有的帖子内容却颇令人担忧,如“4位男士近期内去南方宿营,相约4名年轻女性,自带宿营装备一同前往”,“白领帅哥一名,过分自由,爱旅游、摄影,常年丈量大好河山,一向独来独往,现征旅友同游,除了车票都算我的,有意者请留言”……这样的帖子,让人对其发帖的动机颇为怀疑。而有的热衷此道者甚至还是中学生,更令人担忧不已。

  因此,有人将“征集游伴”称做“危险的游戏”,因为互不相识,互不了解,谁也不能保证里面没有陷阱。网上的游伴良莠不齐,有的素质不高,有的别有用心。就像一张回帖写的:“我很想与你一起同游,可是跟你一起去安全吗?”

  所以和陌生人同游,一定要具备判别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有社会学家认为,在现实中,的确发生过一些人被陌生网友抢劫、强奸的案例,与陌生人结伴旅游,首先要注意安全。但也不能因为个别游伴动机不纯、违法犯罪就全盘否定。只要处理得当,网上征的游伴也可能成为现实中的好友。一般来说,出行前应对同伴基本情况,如工作单位、兴趣习惯等有所了解;如有男女同行,最好两人以上;其次,要在行前与游伴做好旅游事项和细节的沟通,如行程安排、开支计划、休闲方式等,避免旅途中发生矛盾,增加不必要的烦恼。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