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教师投毒敲诈未果 报假警称有人带炸药上火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1:02 天府早报

  郫县一所中学的历史教师多次模仿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进行敲诈

  郫县一所中学的历史教师袁某不惜三次模仿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敲诈、勒索宾馆、超市未果,后来,他竟谎报警:他的一神经病朋友身揣炸药上了火车,敲诈成都火车站。近日,袁某被郫县检察院批捕。

  袁某今年刚满30岁,从华南某大学毕业后回郫县一乡中学当历史教师。但他一直不满于现状,时常感到理想和现实的差距,认为自己被命运捉弄,幻想着用金钱来改变命运。去年下半年,他与同学叶明东一起,开始策划“整”钱。

  投毒诈超市失败

  今年4月28日,袁与叶某一起买来杀虫剂和一次性注射器,在僻静处将农药注射进酸乳盒内,在盒面上粘贴上假身份证办理的银行卡号,将有毒酸乳投放到一家超市内,而后通过电话敲诈超市:我们投了毒,24小时之内往卡上存入10000元。

  超市一面报案,一面紧急关门查找,终于查出投毒酸乳,但超市并未向卡上存钱。见超市不中“招”,袁反而变本加厉,几天时间内,先后向成都的多家大酒店打去恐吓电话,但最终均未成功。

  敲诈火车站被逮

  几番挫折,袁不仅不就此收手,反而愈发疯狂。8月22日,他与叶一起打电话到成都火车站,称自己一位患有神经病的朋友身带炸药雷管上了某列火车,如果车站方在当日17时前将10000元存入他提供的账户,他就告诉车站他的朋友乘坐的列车班次、特征。

  车站接到电话后,大为震惊,迅速向公安机关报案。警方很快巧设谜局,将疯狂“整”钱的袁、叶二人擒获。郫检早报记者黄旭阳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