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对奖金分配有异议 在经理办公室“绝食”3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1:25 新桂网

  9月25日下午,今报热线接到一不愿意透露姓名女子打来的电话,称在柳州市革新路一区144号内,一刘姓中年男子绝食3天,原因可能是他认为单位该发的奖励没有按时按量发放到位,希望通过这一举动,促进管理层按“正确”的数额发放。

  厂方称没人“绝食”

  当日下午4时许,记者按照该女子提供的地址找上门去,发现这里是个单位,大门招牌为“柳州铁路局汽车运输公司”。记者走进该公司下属的汽车修理厂,向在厂长办公室里值班的韦厂长说明来意,韦表示,“没有吧,我不清楚,我只管业务”,建议记者向公司经理或书记了解。

  约一个小时的等待之后,记者在厂区内偶遇该公司经理唐某。记者向唐表明了身份,询问“绝食”事件的事发地点,并希望和当事人联系。唐说:“根本没这回事,我也不知道他在哪。”随后骑车离开。

  “绝食男”透露“冤情”

  据知情人透露,“绝食”男子当时就在唐经理的办公室。记者设法得到“绝食”男子的手机号码后,该男子同意在“绝食”地点接受记者采访。

  交谈中,记者了解到,该男子姓刘,是该单位的电工。刘告诉记者,今年以前,单位公布的一项奖励制度规定,如果职工在修车之后无返修记录,年底将把修车工费的10%作为奖励发放给个人。可是9个多月过去了,全公司没有一个人拿到奖励。同时刘还认为,公司公布的奖励数额,与自己应得部分不符。刘就此多次向厂管理层反映,但至今“没有一个圆满的答复”。23日,在再次找唐经理协商无果后,刘在经理办公室“住”了下来,并表示如果领导不解决问题,就一直不吃不喝。唐当即“让”出了办公室。

  在约半小时的交谈中,这名“绝食”接近60小时的男子思路敏捷、吐字清晰,脸不红气不喘,且行走自如。记者同时注意到,经理办公室的饮水机下,放置了一个红色杯子。针对记者的怀疑,刘坚持自己“绝食”是真的。但据记者向一内科医师询问得知,在目前的高温天气下,一个未经过特殊训练的健康正常人3天不吃不喝,会出现神志淡漠、全身乏力、甚至迷糊休克等症状,而且男性的体能消耗更大。“如果这是真的,是个奇迹。”

  应走合法途径维权

  昨天上午10时许,该厂领导何某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何表示,刘是否真的“绝食”,没有人证实,但厂内各相关部门“该做的都做了”,该厂的上级主管部门负责人也与之当面做了思想工作。

  26日下午1时许,该厂上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再次到场劝说,终于让刘结束了“绝食”,并送之到医院做身体恢复治疗。目前,该厂的上级部门已组成调查小组,对此事进行调查。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柳州市红盾律师事务所。韦祖检律师说,如今,我国还没有一项法律认定,在工作场所采取“绝食”的方式给管理部门制造压力是合法的。韦建议,碰到类似的纠纷,当事人应当向劳动部门反映,还可申请劳动仲裁,或者走法律程序。过激的方式往往不利于矛盾的解决,劳动者应当学会通过合法的途径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作者:孙妮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