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箱底有套4年一次没穿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2:31 沈阳晚报

  沈阳市中小学制作春秋制式装已有几年时间了,因一些客观因素的影响,制式装总体接受程度不高,穿着率低,甚至存在校服买了4年1次也没穿过的情况。今年9月初,当沈阳市中学一年级和小学一、三、五年级开始统一换发新款春秋装时,遇到了部分学生和家长的阻力。9月27日,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王女士的孩子读小学5年级,听说学校又要求统一定做新款校服,王女士打电话给记者 说:“孩子上小学1年级时做了三套校服。为了孩子穿的时间长一点,我特别把号码定大了一些。不过从1年级到5年级,学校搞活动都让穿学校统一的那款校服,全市统一的这款校服一次也没穿过,关键是孩子不喜欢校服的款式。这身校服在衣柜里躺了4年多,现在又做新校服,也太浪费了。”王女士希望校服的款式能够活泼一些,让孩子愿意穿。

  如何让校服变得更漂亮时尚?沈阳中小学校服制造企业的负责人吴女士坦言,在现有的情况下,达到这一要求确实有点难。在一些经济发达地区,校服分为多种款式,有礼服、运动服,款式多样。但在沈阳,考虑到家长的经济负担,要求一套服装要具有多种功能,所以选择款式时,在实用与美观两方面,只能选择一个平衡点。”

  一位服装设计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曾经为服装厂家设计过多款校服,但往往通不过校方、家长的“审查”,不是样式太花哨,就是成本高,学生家长接受不了。

  记者在沈河区一所小学见到了孩子们穿着的新款春秋装校服。虽然从服装的面料、款式上有一定的进步,但总体上还是没有脱离运动服的范围。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校服不合身是普遍现象:一是中小学生发育较快,校服不可能年年换;二是校服都是按统一型号生产的,不是量体裁衣;而且很多学生家长考虑得较远,订校服时一般都选大型号的,学生根本穿不起来。

  看来,想让校服变得更漂亮时尚,需要学校、家长和服装公司一起努力。本报记者高寒冰实习生金钰摄影孙海记者电话:81833150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