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谨防学校周围“饮料香烟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2:52 新闻晚报

  晚报讯因为喝了别人做了手脚的饮料,吸了经过加工的香烟,一些青少年被迫走上吸毒道路,并成为毒品贩子利用的工具。近来本市发现一些毒贩拉拢、引诱青少年吸毒的事件。昨天,记者从市禁毒委召开的“虹口区中小学校毒品预防教育推进会”上获悉,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已被提上重要日程。

  尽管本市不断加强禁毒工作力度,但吸毒人数的增长势头尚未得到有效控制。至2003 年底,全市登记在册吸毒人数1.7万人,35岁以下的青少年占了54%。当前本市禁毒工作形势严峻,青少年涉毒有蔓延趋势。一些贩毒分子在高额利润的驱使下,将邪恶之手伸向在校学生。

  据悉,一些毒贩专门在学校周围用掺有毒品的香烟、饮料等诱骗学生吸毒,待其成瘾后,利用学生从事毒品分包、销售等活动。也有些学生追求所谓时尚、刺激,涉足舞厅、酒吧等娱乐场所,沉迷于游戏机房,与一些不法人员混迹在一起,吸食或服用“摇头丸”。还有的毒贩在玩者暂时离开时,在其饮料内添加毒品。据公安机关统计,在近期查获吸食“摇头丸”的人员中,18岁以下的青少年占了相当比例。

  市禁毒委的工作人员称,好奇心和叛逆心理往往使青少年难以辨别毒品危害,为此,将计划在全市学校内大力推广预防教育,明年预计将设立市级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用于培训毒品预防教育的师资力量。通过对在校生的教育,使广大学生认识毒品的危害,提高警觉性,增强自觉抵御毒品的能力。

  近几年,虹口区中小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从小学五年级至高中二年级必须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并开展各种形式教育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拒绝毒品远离毒品”的宣传教育氛围。作者:记者王凤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