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电梯无证运行最高罚2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2:52 新闻晚报

  晚报讯3个月来,浦东新区某小区139号的居民一直很小心,天天乘坐的电梯一直没有合格证。记者昨天了解到,这两部电梯自从大修之后,就一直没有拿到合格证。而据市质监局特种设备处有关人士介绍,无证使用的电梯最高可罚2万元。

  记者昨天在139号的电梯处看到,电梯两边没有任何合格证标志。据居民反映,今年4月开始大修之后,说好6月底拿合格证,可是一直没有见到。物业公司的解释是,正在审批, 先用着吧。小区业委会表示,如果不拿到合格证,不会将剩下的十几万元维修金交给物业公司。

  记者昨天从市质监局特种设备处获悉,电梯使用前一定要经过专门机构的检验,否则不能运行。无证使用电梯,存在安全隐患,按照今年8月1日实施的《上海市电梯安全监察办法》,可处以2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的罚款。此外,正在使用的电梯每年也必须接受一次安全检查,如果没有“安全证书”,市民可向当地有关质监部门投诉。

  据悉,由于目前电梯的安检主要是通过使用单位向检验部门递交“申请书”,然后检验人员会上门服务。随着上海的电梯使用量越来越大,检验人员的队伍并未壮大,譬如浦东新区的负责电梯监督检查的工作人员也就四五名,整个新区几千台电梯,很难知道哪里的电梯出问题了。

  有关专家表示,发现电梯无证或超期服役等情况,除了向有关部门反映外,同时还可增加一些乘坐电梯的知识,学会如何使用电梯应急装置,如何紧急停靠、打应急电话等,以防万一。作者:记者王凤梅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