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儿科医院新院上午动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2:53 新闻晚报

  今天上午,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新院在闵行区顾戴路、万源路打下第一根桩。新院占地160亩,坐落于古美居住区。预计2006年12月建成,届时将成为国内和亚洲的儿童保健医疗中心之一。

  开辟“绿色通道”

  据悉,目前儿科医院门诊中有30%至40%为外地病人,以目前条件,从外地紧急转运的小病人,从虹桥机场至枫林路院部需要20分钟,而新院建成后,从机场直接转运到新院仅需10分钟。

  儿科医院副院长王艺告诉记者,医院“绿色通道”已经建成。一旦“绿色通道”启动,两院之间距离10公里,其间紧急转运只需要15分钟。

  设立18个学习室王艺副院长说,新院在设计时,特别为慢性病住院小病人设置了利于教育学习和身心康复的学习游戏室。慢性病小患儿既可在这里学习,同时也能互相交流,真正体现“医院”、“家园”、“校园”和“花园”合一的理念。据悉,建成后的新院配备18个学习游戏室。

  住院床位增加290张

  考虑到儿童看病陪护家长多的特点,新院加大每个病人的就诊面积,门急诊中都留有足够的空间以解决儿童就诊时家长陪同的难题。

  与此同时,住院床位也从目前的160张增加到450张。同时增设方便住院病人家长的24小时全程陪护服务,24小时“陪客病房”也从现在的200张增加到400张。

  打造儿童医疗国际部

  为配合徐汇区枫林国际生命科技园区的规划建设,儿科医院枫林院部和新院将打造儿童医疗服务国际部,以满足国内外各种不同层次患儿的就诊需求。

  等到新院建成后,同时考虑到徐汇地区附近儿童“就近医疗”的特点,加之儿童就医急诊多、反复就诊多和夜间门诊多的“三多”特点,儿科医院原址枫林路183号将继续保留一定规模的门急诊医疗服务功能,另外,原址除24小时急性病日监病房外,住院病人将统一移至新院。作者:晚报记者许沁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