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专往食物中投蟑螂乘机敲诈“餐馆杀手”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14:47 重庆经济报

  将蟑螂投放饭中,再以要投诉相威胁敲诈食店钱财。这伙自以为聪明的食客最终没能逃离法律的制裁。近日,参与者沙区某重点中学学生李某被判处管制一年。他的同伙也将于近期被宣判。

  今年4月11日到6月24日,李某及同伙任然、刘涛、刘雄诗(另案处理)等人闲着无聊,遂共谋采取投蟑螂、飞蛾在饭中的方式“弄点钱”。事后,几人便以要投诉等手段相威胁 ,相继在人和街、大溪沟一带的火锅、串串店进行敲诈,共计得逞6次,非法所得人民币4700元。6月底至7月初,其余10余人相继被公安机关抓获。7月4日,迫于法律的威严,李某在母亲陪伴下投案自首,并主动退还赃款2000元。

  法院认为,李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伙同他人采取语言威胁的手段敲诈钱财,数额较大,侵犯了公民的财产权,其行为已构成敲诈勒索罪。鉴于李某不是该案主犯又能主动承认错误,且案发时未满18周岁,遂对其判处管制1年。(记者 杨露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